创金合信优选回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8%

  金融界基金12月24日讯 创金合信优选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创金合信优选回报混合,代码005076)12月23日净值下跌1.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667元,累计净值为2.0237元。

  创金合信优选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8.04%,今年以来收益35.48%,近一月收益-10.71%,近一年收益35.50%,近三年收益151.92%。

  创金合信优选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8次,累计分红金额0.7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曹春林,自2019年09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7.1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天齐锂业(持仓比例9.57%)、杉杉股份(持仓比例9.47%)、赣锋锂业(持仓比例8.77%)、西藏矿业(持仓比例7.74%)、盐湖股份(持仓比例7.20%)、嘉元科技(持仓比例7.13%)、融捷股份(持仓比例5.47%)、容百科技(持仓比例5.34%)、华友钴业(持仓比例4.65%)、中国宝安(持仓比例4.5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1年三季度全球经济加速复苏,部分国家开始解除疫情封锁措施。全球大宗商品特别是能源价格大幅上涨。在通货膨胀明显上升的情况下,美国退出宽松政策的讨论开始出现,美债收益率也明显上升。受通膨预期影响,全球主要市场在三季度未开始调整。

  中国的煤炭价格大幅上涨,一度甚至出现了煤荒和电荒,市场也受到比较大的冲击。鉴于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在国家各种调控政策下已于三季度明显降温,我们认为虽然通膨会是市场的一个问题,但是中国的货币政策已经于去年下半年开始回归正常化,为未来的政策预留了较大的空间,从货币政策这个维度看对市场的影响不会太大,且未来大概率中国市场表现会优于国外市场。

  我们继续关注景气度高的成长性个股,因为只有业绩高增长的个股才能抵御估值压缩的风险并有望获取正收益。基金组合三季度主要持仓高景气度的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龙头个股。未来组合策略上还是关注景气较高的核心资产,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光伏、半导体、医药行业的龙头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创金合信优选回报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4787元,本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2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创金合信优选回报混合(00507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