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生态环境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6%

  金融界基金12月24日讯 长盛生态环境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盛生态环境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598)12月23日净值上涨1.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4520元,累计净值为3.4520元。

  长盛生态环境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5.20%,今年以来收益33.69%,近一月收益-0.14%,近一年收益39.70%,近三年收益151.4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王远鸿,自2021年08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8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伯特利(持仓比例5.83%)、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28%)、亿联网络(持仓比例4.78%)、万华化学(持仓比例4.32%)、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60%)、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24%)、长阳科技(持仓比例3.14%)、三环集团(持仓比例3.08%)、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07%)、凯赛生物(持仓比例2.9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短期来看,三季度,由于疫情对不同国家地区的经济活动影响差异,海外需求激增,且原材料受到前期产能建设、能耗双控、地缘政治等各种制约因素影响,许多大宗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给中游制造业带来较高成本压力和供应链安全威胁,这些不利因素在四季度也可能持续。国内教育、医疗、互联网等领域的政策变化,也给这些行业带来挑战,在此基础上消费表现也相对较弱。

  从长期来看,疫情的影响终归会逐渐消散,疫苗、药物等应对手段也会越来越完善。在较复杂的外部环境中,我国的经济结构转型在不断推进,在全球电子、自动化、汽车、新能源、医疗等高附加值产业中的地位也越来越强,我们对优秀公司在这些领域的长期成长保持乐观。

  投资标的的选择,也是投资者价值观的反映。本基金为生态环境主题基金,那么选择的标的必须是有利于高效利用资源,提升人类生存环境的公司。上述电子、新能源、汽车、医疗等行业的发展,对于我国经济结构调整,生态环境改善也是至关重要的。我们致力于寻找其中最具有行业竞争力的公司,坚持较高的选股标准,坚持长期投资,避免参与短期的市场博弈,在长期投资的过程中,既有机会给持有人带来可观的回报,也在金融资源配置的过程中服务了实体经济。

  我们会重点关注所投资标的在行业内与竞争对手的差距,我们特别青睐于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优质公司。新能源行业是我们重点关注的领域之一,考虑到前期涨幅巨大,估值吸引力有限,三季度的持仓中我们相对配置比例不高,对于中游电池、汽车零部件、上游能源金属均有关注。除此以外,我们也长期关注对于节能、减少碳排放有帮助的新技术公司,这些新出现的技术由于尚不成熟或许有一定的风险,我们的持有比例会有所控制,未来随着其技术的完善,对其不确定性的判断如果发生变化,会进行相应的增减仓。

  总体上,这个阶段,本基金的持有集中度并不算高,仓位适中,可以一定程度的分散风险,如果未来市场有所波动,反而会带来非常好的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3.03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6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6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盛生态环境主题灵活配置混合(00059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