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成长动力一年持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0%

  金融界基金12月24日讯 安信成长动力一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安信成长动力一年持有混合,代码009880)12月23日净值上涨1.7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545元,累计净值为1.3545元。

  安信成长动力一年持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5.45%,今年以来收益7.30%,近一月收益1.00%,近一年收益11.6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聂世林,自2020年08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4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1.03%)、腾讯控股(持仓比例9.57%)、海尔智家(持仓比例8.81%)、通威股份(持仓比例7.92%)、东方财富(持仓比例7.91%)、紫金矿业(持仓比例7.18%)、今世缘(持仓比例6.24%)、比亚迪(持仓比例5.70%)、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4.06%)、美团-W(持仓比例3.7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宏观经济延续上半年的回落态势。基建未有明显起色,地产的销售、投资加速回落,部分房企在紧缩政策之下,出现债务危机。这对于土地市场、竣工以及后端产业链都构成负面影响。“稳预期”的相关调整措施在部分地方陆续出台,一定程度上会缓和房地产的“硬着陆”。

  在能耗双控的约束下,部分省份高能耗产业占比高,出现一定的限电减产措施,导致相关工业品价格短期大涨。煤炭等能源供给受限,价格大涨使得火电企业发电意愿受冲击,全国出现较大面积电力紧张。从长期来看,为实现“双碳”目标,更为环保的绿色能源会从成本角度倒逼产业升级。

  疫情的偶发对于消费复苏不时扰动,汽车、智能手机、家电、餐饮旅游等,需求端和成本端双重承压。成长性行业中,电动车、光伏、半导体等依然表现强劲。3季度,反垄断政策加强监管,主要互联网企业都要整改不太规范的运作方式,承担更多社会责任。

  在操作层面,宽松的流动性依然是市场稳定的重要基石。我们重仓持有的大消费类和互联网类公司在三季度表现不佳,这更多地是企业发展过程中,必然会经历地波动。多数企业的长期竞争优势并未被动摇,这也是我们选择坚守的原因。我们少量地增加电动车、光伏等配置,主要集中在有预期差的环节。在高速成长过程中,部分环节供需错配导致其获得超额收益比市场预期更为持久。煤炭、化工、钢铁等周期行业参与较少,主要是对供需变化把握不清,难以形成有效认知差,我们还需努力积累。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69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2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7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安信成长动力一年持有混合(00988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