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海棠三年定开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06%

  金融界基金12月27日讯 农银汇理海棠三年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汇理海棠三年定开混合,代码006977)12月24日净值下跌4.0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711元,累计净值为3.5723元。

  农银汇理海棠三年定开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6.75%,今年以来收益43.72%,近一月收益-5.70%,近一年收益59.70%。

  农银汇理海棠三年定开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4.27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诣,自2020年06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4.1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德时代(持仓比例7.79%)、振华科技(持仓比例7.17%)、赣锋锂业(持仓比例5.74%)、应流股份(持仓比例5.35%)、天赐材料(持仓比例4.76%)、新宙邦(持仓比例4.61%)、中航沈飞(持仓比例4.36%)、恩捷股份(持仓比例4.31%)、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24%)、闻泰科技(持仓比例4.2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市场在基金收益率连续两年大年,流动性宽松,居民财产持续进入基金产品的情况下,开年以机构重点持仓的公司连续上涨,春节后,随着市场对流动性收紧预期增加,叠加机构重仓股涨幅较大,估值相对较贵,以机构重仓股为主的“抱团股”出现大幅调整;进入二季度,随着业绩开始公布,流动性并未如预期般的收紧,对于业绩超预期,行业景气度延续的新能源汽车、半导体、CXO等方向出现大幅上涨,甚至创出历史新高;进入三季度,市场轮动速度加快,随着环保限产等影响,上游原材料价格出现大幅上涨,而成本端受到挤压的中游制造以及稳定增长,高估值的白马出现下跌。截止前三季度,上证指数上涨2.74%,深证成指下跌1.12%,创业板指上涨9.39%。

  从前三季度来看,本基金在一季度表现较差的情况下,在二、三季度出现了明显的上涨。在操作上,整个前三季度保持在一个稳定的仓位水平,结构上利用一季度末市场大幅调整的机会,将仓位集中到竞争力强,估值已经回归合理的新能源、科技龙头上,并在三季度增加了因情绪面跌幅较大,但业绩保持持续高增长的军工行业的持仓,使得组合在三季度仍保持了较好上涨。本质而言,我们希望的是能选择到优秀的公司,并伴随其一起成长,因此我们会以更长远的眼光来看待组合里的公司,目前组合持仓主要集中在计算机、电子、机械、电力设备、军工、医药和新能源产业链上的精细化工等行业。

  展望下个季度,随着即将进入年尾收官,需要更多的开始为明年进行布局,一方面随着上游价格上涨趋缓甚至部分品种已经开始出现拐头,中游制造业在成本端的压力开始逐步缓解,对于需求持续增长,产品结构调整的企业,业绩有望开始触底回升,另一方面,随着高景气行业股价整体表现较好,后续会出现分化,因此更多会选择性价比匹配,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好公司。整体上我们没有特别大的变化,更加关注有“增量”的方向,一个是技术进步带来需求提升的方向,包括新能源和5G应用;另外一个是在“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定调下的国产替代、补短板的方向,尤其是以航空发动机、半导体为主的高端制造业。组合配置上仍然围绕科技+消费的方式,科技股方面,主要以5G产业链、新能源、高端制造为主;在消费股方面,主要以医疗服务、大众消费品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3.186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6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7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农银汇理海棠三年定开混合(00697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