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新能源产业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84%

  金融界基金12月27日讯 长江新能源产业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江新能源产业混合C,代码011447)12月24日净值下跌3.8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626元,累计净值为1.5626元。

  长江新能源产业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6.26%,今年以来收益56.26%,近一月收益-8.6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剑鑫,自2021年04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6.2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阳光电源(持仓比例4.98%)、天华超净(持仓比例4.66%)、天赐材料(持仓比例4.49%)、雅化集团(持仓比例4.29%)、大金重工(持仓比例3.87%)、中科电气(持仓比例3.68%)、诺德股份(持仓比例3.64%)、当升科技(持仓比例3.38%)、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29%)、中国宝安(持仓比例3.2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以来,内外部环境更加复杂。海外方面,疫情影响逐步缓解,但经济复苏的力度并不强劲,同时上游大宗商品特别是石油、天然气、煤炭等能源商品价格大幅上涨并且相对短缺,大幅提升生产和生活成本,通胀预期有所抬升,美联储也逐步释放了Tapper预期,具有标杆意义的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自8月开始重新拐头向上,已经突破1.6%。国内方面,经济增速放缓、压力有所显现,流动性政策边际上有所转向;同时,在能耗双控过程中阶段性的不匹配也带来上中游部分行业的限产和供应紧张、价格上涨。我们预计上述情形在四季度可能仍将部分延续,仍需着眼于市场结构性机会,重视基本面趋势与估值水平。

  就新能源产业而言,新能源汽车在国内、欧洲渗透率持续提升,美国的税收抵免政策在推进中,下游整车厂新产品新车型持续推出,中上游电池与材料环节供不应求;发电端提升光伏风电等清洁能源的占比已经成为全球共识,虽然阶段性可能受到供应链短板环节的限制,但方向已经非常明确。因此,我们依然看好新能源产业的中长期投资机会,只是在市场整体波动较大的情况下需要特别重视估值、市场预期与基本面的匹配,在不同细分环节和个股中加以辨析。

  本基金在三季度依然聚焦于新能源产业的投资,并且相对更加侧重于景气环比逐月提升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具备价格弹性的上中游环节,同时在光伏、风电等方向中寻找具备预期差的投资机会。9月以来,新能源板块经历了较为明显的调整,部分优质标的的估值水平和市场预期下降,在行业短期趋势和中长期方向向好的情况下,我们认为这样的调整可能会给后续的中长期投资带来了更好的机会。四季度本基金依然将在新能源产业链相关环节中进行筛选,寻找趋势向上、具备一定预期差和安全边际的细分环节和优质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为1.5442元,C类份额净值为1.5414元;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01%,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8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6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江新能源产业混合C(01144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