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澳银中小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73%

  金融界基金12月27日讯 信达澳银中小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达澳银中小盘混合,代码610004)12月24日净值下跌3.7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2820元,累计净值为3.9380元。

  信达澳银中小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4.48%,今年以来收益36.79%,近一月收益-11.27%,近一年收益44.83%,近三年收益255.97%。

  信达澳银中小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5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曾国富,自2019年04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8.7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天齐锂业(持仓比例6.67%)、赣锋锂业(持仓比例6.03%)、融捷股份(持仓比例5.90%)、天华超净(持仓比例5.71%)、永兴材料(持仓比例5.14%)、五矿稀土(持仓比例4.97%)、雅化集团(持仓比例4.32%)、盛新锂能(持仓比例4.13%)、江特电机(持仓比例4.08%)、川能动力(持仓比例3.9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3季度,中国经济在经历了疫情冲击后的回升过程后,开始处于走弱态势中。疫情仍在影响着全球的经济活动。宏观流动性仍保持适度充裕。总体上,资本市场呈现震荡下跌的态势,但结构性分化严重。期间,上证指数跌0.64%、深圳成指跌5.62%、沪深300跌6.84%、创业板指跌6.68%、中小综指跌4.98%。期间,表现较好的行业为煤炭、有色金属、钢铁、电力及公用事业、基础化工、石油石化、电力设备及新能源、建筑、国防军工、机械,表现落后的行业为消费者服务、医药、食品饮料、家电、纺织服装、传媒、农林牧渔、银行、电子、计算机。

  本基金坚持既有的投资理念,继续沿着受益于中国经济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领域挖掘投资机会。本期继续加大对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游资产及部分光伏产业链资产的配置。期间在新能源产业链及部分光伏产业链资产的配置对组合带来较大贡献。

  未来一段部分时间,中国经济将呈现走弱的态势,但中国在财政政策及货币政策方面仍具有较大的可操作空间,我们对中国经济的发展态势仍充满信心。在资本市场关注的流动性政策方面,我们认为国内流动性仍将保持适当充裕。目前股票市场各指数动态市盈率估值均处于其历史估值的中位数偏下位置,我们认为市场总体不存在太大风险,后续市场预计仍将存在结构性机会。我们将继续坚持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投资理念,沿着中国经济产业发展方向去挖掘投资机会(产业升级及消费升级),比如:新能源产业链、半导体产业链、人工智能等工业自动化领域(包含物联网、车联网)、军工、医药等。根据这些行业的行业发展趋势及其长短周期变化、估值性价比合理调整持仓权重。本基金组合配置上将坚持主要配置于这些行业中的中小市值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4.277元,份额累计净值为4.277元,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6.1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9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信达澳银中小盘混合(61000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