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竞争优势六个月持有期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7%

长城竞争优势六个月持有期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7%

  金融界基金12月31日讯 长城竞争优势六个月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竞争优势六个月持有期混合C,代码011456)12月30日净值上涨1.5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552元,累计净值为1.0552元。

  长城竞争优势六个月持有期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52%,今年以来收益5.52%,近一月收益-1.3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廖瀚博,自2021年07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5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浙江自然(持仓比例4.11%)、爱乐达(持仓比例3.13%)、明泰铝业(持仓比例2.86%)、坚朗五金(持仓比例2.84%)、中国中免(持仓比例2.80%)、江山欧派(持仓比例2.63%)、奕瑞科技(持仓比例2.60%)、广和通(持仓比例2.4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42%)、宇瞳光学(持仓比例2.0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1年3季度,A股市场延续震荡,以煤炭、钢铁、有色、化工等上游资源为代表的周期股表现较好,以此同时,中游制造和下游消费表现承压,直观反映了不同板块之间的景气度差异。

  展望4季度,中国经济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核心原因在于煤炭短缺导致电力供应出现了硬缺口,短期难以通过市场手段解决问题,只能以限电形式,牺牲经济增长来缓和矛盾。未来一个季度,我们预计能源价格将维持高位,实体经济的经营压力较大。

  受原材料涨价、能源涨价、运费涨价,目前国内制造业经营处于最艰难的阶段。展望未来,各种压力因素有望逐步缓解,带动企业盈利能力回升。从绝对收益和逆向投资的角度出发,企业盈利最差且预期偏低的阶段是较好的买点。虽然公司的基本面处于偏左侧或底部,随着时间推移,有望逐步筑底进入右侧,带动股价回升,贡献较好的绝对收益。

  我们以绝对收益为核心目标,精选个股,逆向投资,保持投资风格的稳定性。我们将以商业模式研究为切入点,优选成长空间大、竞争优势强、业绩持续兑现的成长股。考虑到多数优质的成长板块预期和估值偏高,我们会更加耐心等待合适的机会,同时主动挖掘新股和次新股的投资机遇,力求在预期回报率合适的基础上,回避风险,提升胜率,为持有人创造更好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长城竞争优势六个月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0.989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9%;截至本报告期末长城竞争优势六个月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0.987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1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城竞争优势六个月持有期混合C(01145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