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鑫意医药消费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0%

国金鑫意医药消费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0%

  金融界基金12月31日讯 国金鑫意医药消费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金鑫意医药消费A,代码009507)12月30日净值上涨1.6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466元,累计净值为1.0466元。

  国金鑫意医药消费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66%,今年以来收益-8.01%,近一月收益-0.08%,近一年收益-6.6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航,自2020年06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66%。

  吕伟,自2021年11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泸州老窖(持仓比例9.84%)、舍得酒业(持仓比例9.36%)、山西汾酒(持仓比例9.1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07%)、五粮液(持仓比例8.26%)、爱尔眼科(持仓比例8.13%)、药明康德(持仓比例7.87%)、迈瑞医疗(持仓比例7.32%)、酒鬼酒(持仓比例5.33%)、片仔癀(持仓比例4.8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1年3季度,全球经济增长动能边际弱化,表现出较明显的从复苏走向类滞胀的特征,全球股市总体呈现震荡格局。虽然对美国经济衰退有所防范和预期,但国内货币环境整体偏宽松,并未看到出现流动性拐点的时机或触发因素。国内多地散点疫情带来的防控升级以及局部地区出现的汛情,使得必选及可选消费降温,物价上涨以及地产数据走弱也对后地产周期拉动的可选商品消费需求形成一定压制。从A股市场表现来看,市场结构分化扩大,以新能源为首的新兴科技板块和周期制造板块吸引资金大量涌入,以稳健、现金流为主的食品、医药等必选及可选消费板块及个股则出现了明显回撤。在此期间,我们抓住了板块回撤带来的布局时机,大幅提高仓位,并对所持个股进行了集中,加大了对高端白酒、全国性中端白酒、高端医药研发与制造等领域的配置,积极布局四季度以及明年的投资机会。

  现阶段,在以食品饮料、医药为主的大消费、大健康行业中,现金牛类龙头公司的估值已趋于合理,中长期成长空间愈发明显,此时对其积极布局,是出于对未来2-3年现金流贴现模型下的绝对收益率的考量。我们奉行为投资人获取绝对收益为出发点、兼顾相对收益为立足点,争取把握因风格极度分化而逐步凸显的明年绝对收益的机会。

  进入疫情后周期,一切生产、生活将稳步有序地恢复正常,显然,国内生产在外部强力拉动下已经率先恢复,国内的消费购买力以及在健康方面的支出都将得到恢复和延续。回到上市公司层面,未来大消费、大健康领域的投资机会以及预期回报率虽然不会如2019年和2020年可期,但仍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我们预计在四季度仍将保持较高仓位,防范错过以食品饮料、医药为主的龙头品种出现上涨的风险,长期来看,在现金流保持健康、有一定护城河并维系较高ROE的个股及领域,估值趋于合理的常态下,上涨风险甚至远远大于下跌风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为1.0779元,累计单位净值为1.0779元;本报告期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2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1.36%。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C类份额净值为1.0711元,累计单位净值为1.0711元;本报告期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3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1.3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金鑫意医药消费A(00950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