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成长价值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2%

海富通成长价值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2%

  金融界基金12月31日讯 海富通成长价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海富通成长价值混合C,代码010287)12月30日净值上涨1.6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293元,累计净值为0.9293元。

  海富通成长价值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07%,今年以来收益-8.37%,近一月收益-2.02%,近一年收益-6.8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黄峰,自2020年1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07%。

  范庭芳,自2020年1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0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伊利股份(持仓比例9.93%)、三环集团(持仓比例8.79%)、恒生电子(持仓比例7.33%)、北方华创(持仓比例6.6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59%)、天宇股份(持仓比例5.41%)、中环股份(持仓比例5.23%)、华海药业(持仓比例5.23%)、广和通(持仓比例3.84%)、和而泰(持仓比例3.7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1年三季度,国内经济下行趋势明显,尤其是消费以及房地产投资。消费受制于经济下行,收入预期放缓以及疫情反复影响下,消费同比增速持续下滑。房地产投资受较为严苛的信贷政策以及房企“三条红线”的影响,也快速下滑。价格指数方面,CPI表现平稳,但PPI持续上行超预期。在“碳中和”、“碳达峰”以及“双限”的背景下,能源板块供需错配情况较为严重,价格上涨凶猛。海外经济方面,美国第三季度受Delta病毒主导的新一轮疫情冲击,经济活动再次疲弱。货币政策方面,市场对于美联储在11月议息会议后宣布开启逐步缩减购债规模有较强的共识。

  三季度国内权益市场小幅下跌,周期、消费表现分化显著。A股主要指数方面,上证指数下跌0.64%,沪深300下跌6.85%,中证800下跌4.36%,中小100指下跌4.98%,创业板指下跌6.69%,中证500上涨4.34%。分行业看,周期板块显著上涨,其中涨幅前五的行业为煤炭、有色金属、钢铁、电力及公用事业、基础化工,全部为周期行业,分别上涨40.87%、26.63%、22.46%、20.25%和17.83%。消费板块显著回调,跌幅前五的行业为消费者服务、医药、食品饮料、家电、纺织服装,分别下跌17.89%、14.67%、12.91%、10.24%和9.91%。从三季度A股内部的结构看,消费板块表现弱势和国内消费数据快速下滑相符,而周期板块大幅上涨和不断上行超预期的PPI数据相吻合。

  市场结构方面,三季度市场结构延续了上半年的情况,周期和成长交相呼应成为市场两条主线,消费表现弱势。但分化裂口在三季度继续加速和扩大。业绩增速高且未来确定性强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引领整个成长板块的行情,也从需求端带动了部分周期品的上涨。消费领域除了医药CXO和次高端白酒,整体表现较弱。季末在裂口极大的情况下分化有所收敛,部分消费品和“核心资产”有触底反弹的趋势,而周期和成长则开始回调。

  三季度,本基金整体观点保持中性,总体仓位仍保持在高位水平。结构上仍以食品饮料、医药等传统消费,以及电子制造、半导体、物联网、云计算等科技成长为主;调整上,主要是降低家电、计算机领域资产比例,相应增加新能源、半导体资产比例,投资组合整体上进一步向科技成长倾斜,主要分布在食品饮料、医药、物联网、电子零部件与半导体设备、新能源、计算机等领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7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62%,基金净值跑输业绩比较基准5.16个百分点;本基金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9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62%,基金净值跑输业绩比较基准5.36个百分点。跑输原因主要系食品饮料、医药、物联网通信模组与控制器等板块表现较差,对投资组合拖累明显。(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海富通成长价值混合C(01028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