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价值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4%

长信价值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4%

  金融界基金12月31日讯 长信价值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信价值优选混合,代码501002)12月30日净值上涨1.8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025元,累计净值为1.1025元。

  长信价值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25%,今年以来收益0.63%,近一月收益-3.59%,近一年收益2.81%,近三年收益79.5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晖,自2019年04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2.5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69%)、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55%)、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24%)、明泰铝业(持仓比例2.9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69%)、用友网络(持仓比例2.55%)、正泰电器(持仓比例2.29%)、闻泰科技(持仓比例2.23%)、福斯特(持仓比例2.22%)、抚顺特钢(持仓比例2.0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权益市场表现依然分化明显,整体沪市表现强于深市,沪指小幅回调0.64%,深成指回调5.62%,创业板指回调6.69%。市场热点从科技成长逐步切换至周期板块,其中能源类和公用事业涨幅领先。同时市场表现活跃,单日成交量连续突破万亿,外资保持流入,两融余额稳步上行。

  三季度,我们具体操作上,跟踪行业高频数据,加大了周期板块的配置力度,积极挖掘符合政策导向的产业投资机会。

  展望四季度,国内经济增长有望保持平稳,货币政策维持宽松格局,各项稳信用稳增长措施开始推进,虽然近期商品价格有所扰动,但不会成为货币和信用的掣肘。后续随着政府债券发行加快,加上基数因素减弱,社融余额同比增速将有所回升,同时不排除有进一步的降准举动进行配合。海外方面,疫情恢复仍在进程中,美国居民部门充裕的超额储蓄和较低的杠杆水平有效支撑消费需求,就业方面的职位空缺情况以及薪资情况均有大幅好转。密切关注美国债务上限,新的基建计划和联储taper的动向。

  四季度权益市场仍然有结构性机会,我们重点关注,受益于能源价格上行,新冠特效药上市后出行需求改善的油气板块值得关注。稳增长诉求下,新能源建设,信息建设和传统基建都有望发力,成为稳增长的主要方式。此前调整较为充分的消费医疗、互联网龙头、金融地产等,随着政策预期逐步稳定,也有望企稳回升。

  下一阶段我们将继续保持审慎严谨的态度,密切关注经济走势和政策动向,适度调整组合权益部分的行业分布和个股集中度,加强流动性管理,进一步优化投资组合,力争为投资者获取更好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1年9月30日,长信价值优选混合份额净值为1.0830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0830元,本报告期内长信价值优选混合净值增长率为-5.1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7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信价值优选混合(50100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