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优质成长企业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1%

天弘优质成长企业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1%

  金融界基金12月31日讯 天弘优质成长企业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弘优质成长企业精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7202)12月30日净值上涨1.9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4215元,累计净值为2.4215元。

  天弘优质成长企业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2.15%,今年以来收益35.36%,近一月收益-1.20%,近一年收益37.7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谷琦彬,自2019年10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2.15%。

  张寓,自2021年08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震安科技(持仓比例8.32%)、中国巨石(持仓比例6.29%)、宁德时代(持仓比例6.16%)、隆基股份(持仓比例5.83%)、中铁装配(持仓比例5.13%)、亚厦股份(持仓比例4.43%)、隆华科技(持仓比例4.02%)、浩洋股份(持仓比例3.89%)、再升科技(持仓比例3.76%)、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6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全球迈入后疫情时代,后续纯粹的估值扩张难以继续,基本面的景气度改善和业绩的增长将占据更加重要的地位,市场将对切实的基本面变化进行更多的赋权。

  三季度市场交易逻辑较为极致,资金和热度集中到了少数细分的板块领域。我们观察到市场对于全球宏观经济的预期摆动较为剧烈,我们认为第一还是要回归常识,第二立足中观行业、微观企业实际的供需景气状态。

  之前一年多的时间中我们对于宏观经济改善和制造业复苏的观点是非常明确的并且得到验证的。

  我们特别需要强调,不管宏观的预期如何,中观行业角度来观察,供给端的产能硬约束是比较明显的瓶颈,这也是后续顺周期资产长期景气的来源。

  正如我们的初心,天弘优质成长力图以较小的风险暴露,和优质企业共同成长,争取长期超额收益。在此思路下本基金重点配置了新能源、新材料、通用制造设备等领域的优质个股。以新能源汽车为例,既符合结构转型升级的大趋势,同时中国制造市场竞争力突出,三季度我们持续观察到新能源汽车的产销超预期,在整体汽车行业受到缺芯困扰的时候,依旧体现出了强劲的韧性,其后续的渗透率持续上升值得期待。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1年0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190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12.2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3.8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天弘优质成长企业精选灵活配置混合(00720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