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信稳健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2%

金信稳健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2%

  金融界基金12月31日讯 金信稳健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信稳健策略混合,代码007872)12月30日净值上涨1.9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698元,累计净值为2.0698元。

  金信稳健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6.98%,今年以来收益43.30%,近一月收益-10.94%,近一年收益44.4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孔学兵,自2020年09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9.9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全志科技(持仓比例9.60%)、士兰微(持仓比例9.30%)、斯达半导(持仓比例8.28%)、中颖电子(持仓比例7.94%)、乐鑫科技(持仓比例7.72%)、上海贝岭(持仓比例6.77%)、思瑞浦(持仓比例6.31%)、景嘉微(持仓比例5.37%)、雅克科技(持仓比例4.37%)、万业企业(持仓比例4.3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1年三季度,经济修复斜率依然充满曲折和波动,上游资源品价格的大幅度上涨引发滞胀担忧,美债收益率的持续上行导致流动性紧缩预期加剧,市场表现为行业轮动逻辑陷入混沌,赚钱效应偏负面,风险偏好迅速下降等。

  这些特征背后,可能还是因为科技成长等战略性方向需要阶段性休整,等待业绩夯实后的估值消化。如果站在四季度展望2022,市场在消化美债等外围潜在风险、展望长周期高景气方向,同时叠加了硬科技赛道调整所提供的安全边际,市场就有较高概率回归科技成长主线。

  三季度市场上游资源品等周期股表现活跃,而以半导体、新能源、军工等为代表的科技成长股普遍冲高回落,承载了较大的估值修正压力。本基金聚焦于时代变迁中的科技创新方向,不参与短期市场风格博弈,重点配置的半导体等科技成长类资产尽管经历了较大的波动,但投资逻辑、产业趋势、政策保障等支撑因素均未破坏,经历估值消化后,估值和景气度的匹配程度显著改善,整体性价比优势进一步夯实。

  针对细分赛道、下游应用场景的景气度波动差异,我们进一步调整和优化了投资组合,减持了部分短周期爆发类品种和消费端需求抑制类品种,增持了更具长逻辑优势的模拟芯片、军工信息化、设备端“从0到1”突破型品种。我们认为,缺芯更多源自疫情扰动下的产业链供需错配,只是短期逻辑;中国的科技进步叠加智能化时代的旺盛需求,所共同创造的国产化替代加速,才是更为宏大的长期逻辑。时代浪潮中,那些业务布局前瞻、持续深耕研发的优秀科技公司,有更多机会引领产业趋势、扩张行业空间、实现价值量跃迁。

  展望四季度,半导体行业目前正处于近3年估值低位,叠加长期景气度上行,新一轮投资机遇值得积极期待。本基金将坚持在增量市场优选细分景气赛道,在汽车功率半导体、模拟芯片、智能物联(AIoT)、军工信息化、半导体设备及材料国产化替代等领域,深度挖掘研发驱动型科技成长公司,致力于在宏观不确定中寻找微观确定性,通过对产业趋势的前瞻研判和公司业绩的跟踪验证,努力确保投资组合的“健康度”和“性价比”,力争为投资者创造良好的中长期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011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5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5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金信稳健策略混合(00787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