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大安全主题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6%

华安大安全主题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6%

  金融界基金12月31日讯 华安大安全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大安全主题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13618)12月30日净值上涨2.7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8330元,累计净值为2.8330元。

  华安大安全主题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26%,今年以来收益15.26%,近一月收益-2.8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舒灏,自2021年10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2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航发动力(持仓比例4.89%)、爱乐达(持仓比例3.66%)、三角防务(持仓比例3.63%)、紫光国微(持仓比例2.98%)、中航沈飞(持仓比例2.95%)、中国船舶(持仓比例2.93%)、鸿远电子(持仓比例2.74%)、航发控制(持仓比例2.72%)、中航高科(持仓比例2.65%)、中航光电(持仓比例2.6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2020年上涨后,2021年前三季度A股经历了较大的震荡,年初在基金发行加快、年报预告超预期等因素刺激下,食品饮料、医药等核心资产带动指数快速拉升。春节后行情发生逆转,随着美债利率上升,全球权益市场波动加大,核心资产大幅回调,而中小市值公司则低位企稳,周期、环保等板块领涨。3月中旬以后市场企稳反弹,消费、新能源、电子等高景气度板块轮番上涨。三季度以来高位的新能源等板块大幅波动,而底部的周期、消费等板块有所反弹。

  今年市场大幅波动,市场风格切换频繁,我们认为主要原因在于:一是美债收益率波动较大,及大宗商品价格剧烈波动,通胀压力显现,市场担心全球流动性收紧,对估值在高位的板块形成压力;二是随着疫情逐步好转,部分低位的周期行业和制造业企业盈利加速,估值优势凸显;三是进入三季度,市场对下半年及明年的中美经济政策、经济走向存在较大分歧。

  本基金2021年三季度整体维持了中性偏高仓位,仓位集中在军工、新能源等成长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1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40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7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受疫情影响,2020年全球经济都经受了较大打击,2021年上半年,随着疫苗逐步普及,全球疫情逐步得到缓解,加上西方国家货币普遍超发,需求改善,而供给受疫情影响,在经济复苏背景下,全球大宗商品加速上涨,未来随着美国刺激政策逐步退出,大宗商品价格预计上涨幅度有限,通胀虽有压力但仍整体可控。

  二季度以来,中国部分经济数据指标出现见顶回落,随着海外刺激政策逐步退出,国内出口预计明年将面临一定压力,地产基建整体平稳,综合来看,三季度开始,国内经济增速开始温和向下。在此背景下,预计国内政策环境仍将维持相对宽松的格局。

  在经济承压,政策相对宽松的背景下,我们判断未来一段时间股票指数整体上涨空间有限,但结构性机会仍将层出不穷。不同于去年疫情环境下全球经济停摆的状态,今年诸多行业都有明显复苏,股市也呈现出更多板块性机会。

  今年四季度到明年,我们看好:一是景气度向上,具备长期发展空间,且估值相对较低的制造业公司,包括部分机械基础件、油气装备等板块的龙头公司;二是短期高景气度,且未来政策支持,长期前景向好的新兴行业,包括军工、新能源等;三是部分低估值板块的估值修复机会,随着全球经济回暖,国内碳中和政策落实,以及一带一路政策的推进,部分行业估值有望得到修复,如环保、建筑等。未来我们仍将积极寻找符合中国经济发展方向,且业绩确定的成长性行业,筛选优质公司股票进行布局。

  作为大安全主题类基金,我们再次强调看好未来几年军工行业的投资机会,2020年下半年,军工板块在沉寂数年后,开始启动,经过今年的调整,军工板块整体估值已经趋于合理,中国国力日益强盛,面临的挑战也日益增加,目前中国军事实力与经济规模、政治地位显然还不匹配。随着多款新型武器装备的陆续服役,以及未来国防需求的不断增加,相关军工企业有望进入加速增长期。其中我们特别看好部分主机厂、成飞产业链、发动机产业链和军工元器件等军工相关公司。从估值看,军工板块在科技板块中具备相对优势,目前军工板块的不少公司已经具备较大长期投资价值。(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安大安全主题灵活配置混合C(01361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