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国防军工量化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56%

长信国防军工量化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56%

  金融界基金12月31日讯 长信国防军工量化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信国防军工量化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8960)12月30日净值上涨3.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645元,累计净值为2.0645元。

  长信国防军工量化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6.20%,今年以来收益34.67%,近一月收益-2.66%,近一年收益38.2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宋海岸,自2020年02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6.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振华科技(持仓比例6.53%)、中航沈飞(持仓比例5.77%)、鸿远电子(持仓比例5.50%)、中航光电(持仓比例5.38%)、爱乐达(持仓比例5.28%)、新雷能(持仓比例5.22%)、紫光国微(持仓比例5.13%)、中航机电(持仓比例5.07%)、中航重机(持仓比例5.06%)、钢研高纳(持仓比例5.0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行业表现分化较大,煤炭、有色金属、钢铁等行业领涨,消费者服务、医药、食品饮料等行业有所回调。国防军工行业三季度涨幅6.99%,在30个中信一级行业中排名第9。风格上看,成长强于价值,小市值强于大市值。长远来看,未来的投资环境将变得更加多元化和专业化,市场风格将更加分散,不同的投资策略或都将有各自的机会,为此我们对A股保持谨慎乐观。

  本基金基于公司基本面和股价波动构建量化模型,寻找景气度高、性价比高的投资标的,并从产业趋势、竞争格局等维度对组合进行二次确认,用系统化的方法捕捉短期微观定价、中期景气度、长期成长空间的超额收益。

  展望四季度,全球经济有望延续复苏。随着A股的机构化和国际化,投资者正在逐渐成熟,这都将对资本市场产生正面影响。

  国防军工板块中报业绩优异,是对十四五需求的充分证明,产业链上游局部高景气已经在上中下游全面展现。继续看好上游军工电子和新材料的业绩释放能力,看好中下游高景气赛道核心公司的边际提升弹性。横向比较来看,军工行业中长期需求旺盛,景气度、确定性、持续性较强,随着业绩逐季兑现,市场对军工行业认知逐步深入,军工板块有望迎来中长期投资机会。

  投资策略采用量化模型和产业趋势投资相结合的方式:量化模型选择景气度高、性价比高的公司,并从产业趋势、竞争格局等维度对组合进行二次确认,用系统化的方法捕捉短期微观定价、中期景气度、长期成长空间的超额收益。

  一、量化模型:

  从个股的微观定价出发,基于财务报表、分析师预期、股价波动等维度捕捉超额收益。

  1、财务报表和分析师预期可以刻画一个公司的过去、现在和未来,选择景气度高、超预期、估值合理的公司进行布局,伴随优质公司成长而获取收益。

  2、军工板块高波动,人类贪婪和恐惧的弱点会被放大,基于量化模型的客观和纪律性,可以规避情绪的影响,并且可以识别出市场的非理性波动,买入被错杀的公司,卖出被过度交易的公司,通过低买高卖而获取收益。

  二、产业趋势投资:

  从产业趋势出发,发掘有超额收益的优质赛道,布局赛道内优质公司。

  1、十四五产业红利:军工板块中报业绩优异,十四五高景气度进一步得到验证,在产业链中有较强卡位优势、产能充裕的公司可以充分享受到先进装备列装带来的产业红利。

  2、军工电子和新材料:随着武器装备由机械化向信息化、智能化发展和新材料的运用,军工电子、新材料的增速会高于整个军工板块的增速,是军工板块坡长雪厚的赛道。

  3、国产替代:军工产业链的部分环节还依赖于进口,在大国博弈的政治格局下,有较强的国产替代需求,近几年替代进程有加速的趋势,相对应的公司会充分受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1年09月30日,长信国防军工量化混合A份额净值为1.7424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7424元,本报告期内长信国防军工量化混合A净值增长率为16.34%;长信国防军工量化混合C份额净值为1.7319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7319元,本报告期内长信国防军工量化混合C净值增长率为16.2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8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信国防军工量化灵活配置混合C(00896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