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电子信息传媒产业股票C净值上涨1.90% 请保持关注

海富通电子信息传媒产业股票C净值上涨1.9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2月31日讯 海富通电子信息传媒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海富通电子信息传媒产业股票C,代码00608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9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3.346元,累计净值为3.346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3.01亿元,上期规模为13.90亿元,减少78.31%。

  海富通电子信息传媒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12-2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TMT产业主题指数*70.00% + 中证港股通TMT主题指数(人民币)*15.00% + 上证国债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4.60%,今年以来收益51.17%,近一月收益-8.42%,近一年收益54.08%,近三年收益234.5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4/92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82/125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7.9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7.6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4.61%。(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范庭芳,自2021年01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34%。

  杨宁嘉,自2021年09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0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北方华创(持仓比例7.02% )、芯源微(持仓比例5.77% )、长川科技(持仓比例5.08% )、华峰测控(持仓比例4.70% )、诺德股份(持仓比例4.65% )、斯达半导(持仓比例4.29% )、紫光国微(持仓比例3.99% )、杉杉股份(持仓比例3.96% )、立昂微(持仓比例3.83%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3.4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6.70%,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富满电子(持仓比例7.74% )、卓胜微(持仓比例5.78% )、传音控股(持仓比例5.44% )、韦尔股份(持仓比例5.38% )、芯源微(持仓比例4.55% )、中颖电子(持仓比例4.18% )、歌尔股份(持仓比例3.94%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69% )、斯达半导(持仓比例3.58% )、士兰微(持仓比例3.2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7.53%,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1年三季度,国内经济持续下行。CPI表现平稳,但PPI持续上行,三季度上游大宗商品在能耗双控和长期碳中和目标的情况下价格持续维持高位,中游制造环节成本上升,下游部分行业需求同时也受到抑制。海外经济方面,美国第三季度受Delta病毒主导的新一轮疫情冲击,经济活动再次疲弱。货币政策方面,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释放了年内启动缩减购债规模的清晰信号,9月美国国债收益率显著上升,美元指数偏强,市场对于美联储在11月议息会议后宣布开启逐步缩减购债规模有较强的共识。

  三季度国内权益市场小幅下跌。具体来看,上证指数、沪深300、中证800、创业板指数分别下跌0.64%、6.85%、4.36%、6.69%,而以小盘股为代表的中证500指数逆市上涨4.34%,表现亮眼。分行业看,周期板块显著上涨,其中涨幅前五的行业为煤炭、有色金属、钢铁、电力及公用事业、基础化工,分别上涨40.87%、26.63%、22.46%、20.25%和17.83%。消费板块显著回调,跌幅前五的行业为消费者服务、医药、食品饮料、家电、纺织服装,分别下跌17.89%、14.67%、12.91%、10.24%和9.91%。

  从三季度A股的内部结构来看,周期股表现非常强势,价值和消费股表现依旧弱势、科技成长结构性机会非常明显。科技成长方面主要以半导体、新能源车、光伏、风电为投资主线,而传统经济领域的家电、房地产、非银和银行等防御性板块表现持续低迷。

  三季度,本基金仓位上保持较高的水平。重点配置了半导体、新能源车、光伏等行业,半导体方面加仓了半导体设备和材料、减仓了前期受益芯片价格大幅上涨以及下游和手机关联度高的芯片设计公司。新能源车方面,加仓了受益锂价大幅上涨的上游资源品、以及中游供需紧张加剧的材料环节。长期来看,新能源车、光伏、半导体、云计算、物联网、军工电子等方向为2-3年成长板块比较确定的投资方向。整体操作上继续沿着自下而上的选股逻辑,遵循行业景气度优先的选股思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海富通电子信息传媒产业股票A净值增长率为10.6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27%,基金净值跑赢业绩比较基准18.89个百分点。海富通电子信息传媒产业股票C净值增长率为10.4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27%,基金净值跑赢业绩比较基准18.68个百分点。

  我要购买:海富通电子信息传媒产业股票C(00608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