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电子信息产业沪港深股票C净值上涨2.07% 请保持关注

中欧电子信息产业沪港深股票C净值上涨2.0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2月31日讯 中欧电子信息产业沪港深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电子信息产业沪港深股票C,代码00576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0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3.0129元,累计净值为3.0129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2.91亿元,上期规模为13.90亿元,减少7.12%。

  中欧电子信息产业沪港深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4-2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TMT产业主题指数*65.00% + 恒生指数*2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5.18%,今年以来收益29.09%,近一月收益-0.04%,近一年收益31.02%,近三年收益200.7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91/92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36/125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4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8.4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1.43%。(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许文星,自2020年05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6.84%。

  刘金辉,自2020年08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3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晶晨股份(持仓比例9.32% )、维宏股份(持仓比例7.07% )、瑞芯微(持仓比例5.23% )、法拉电子(持仓比例4.07% )、深信服(持仓比例3.96% )、泛微网络(持仓比例3.45% )、中孚信息(持仓比例3.29% )、中芯国际(持仓比例3.16% )、富瀚微(持仓比例3.13% )、致远互联(持仓比例2.6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5.29%,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晶晨股份(持仓比例9.82% )、富瀚微(持仓比例5.27% )、瑞芯微(持仓比例4.62% )、华润微(持仓比例4.19% )、华峰测控(持仓比例4.09% )、深信服(持仓比例4.05% )、法拉电子(持仓比例3.97%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88% )、南亚新材(持仓比例3.86% )、兆易创新(持仓比例3.6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7.43%,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三季度后,国内外的疫情仍有反复,国内的经济压力有所增加,基本面的不确定性增加。部分环节涨价较多,影响到了下游的需求,继而可能影响自身的量或者未来的预期,所以体现为部分环节公司业绩不错,但是股价比较疲弱。

  虽然,我们也意识到基本面的边际变化风险,但是针对供需错配的短期判断难度大,统一产业链的不同环节基本面边际变化的弹性不太一样,准确的定量测算难度较大,在投资决策上做的不够坚决。我们在投资上的主要两个角度:(1)鉴于当下判断宏观经济边际减弱,制造业及其上游的需求边际转弱,所以对当下增速高、估值相对高的公司,比如半导体等板块,在研究上更细致,研究重心是这类明年的增长来源及其确定性。高景气的行业和公司有时候预测可能偏乐观,忽略了增速中的周期性因素,比如价格向下的影响。(2)研究的重心倾向于经济相对弱势下,增长较为稳定的子领域和公司,比如软件等子行业。

  往未来看,我们对于投资机会还是比较乐观。一方面,国家一直把科技作为重点,科技对于社会经济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新技术和新产品也会层出不穷,其中自然也会有很多的机会。另一方面,TMT板块中大多数个股19年以来股价表现较差,但是实际的基本面很不错,估值都处于历史较低位置,其中更多可能是因为市场偏好影响,这种偏好后续也会纠偏,就像今年不少中小市值公司回报率都很不错。

  不过这些关注度较低的公司,此前的研究和跟踪不足,纯自下而上的择股效率未必高。所以我们还是会结合中观行业比较,选择中长期持续性较强的子行业或者边际变化较大的子行业,包括软件/云计算国产化的机会,云计算厂商capex增加的机会,信息安全重视力度提升的机会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4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27%;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6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27%。

  我要购买:中欧电子信息产业沪港深股票C(00576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