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中证军工指数C净值上涨2.89% 请保持关注

富国中证军工指数C净值上涨2.8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2月31日讯 富国中证军工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国中证军工指数C,代码01303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8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422元,累计净值为1.422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64.98亿元,上期规模为13.90亿元,增长 367.53%。

  富国中证军工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21-07-19,业绩比较基准为“--*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44%,今年以来收益23.44%,近一月收益-1.11%,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92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56/1258)。

  (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王保合,自2021年07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44%。

  张圣贤,自2021年07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4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航发动力(持仓比例6.50% )、中航光电(持仓比例5.18% )、中航西飞(持仓比例4.93% )、中国重工(持仓比例4.62% )、中航沈飞(持仓比例4.61% )、振华科技(持仓比例4.14% )、光启技术(持仓比例3.25% )、中航机电(持仓比例2.97% )、卫士通(持仓比例2.84% )、中航高科(持仓比例2.6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1.64%,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航发动力(持仓比例7.19% )、中航光电(持仓比例5.51% )、中国重工(持仓比例4.76% )、中航西飞(持仓比例4.61% )、中航沈飞(持仓比例4.49% )、高德红外(持仓比例3.29% )、航天发展(持仓比例3.07% )、光威复材(持仓比例2.81% )、振华科技(持仓比例2.79% )、中航高科(持仓比例2.7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1.24%,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7月初,央行宣布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在相对充裕的流动性及靓丽中报业绩的推动下,锂电池产业链、光伏、半导体等板块持续上涨,同时周期板块如有色、化工、煤炭等也表现突出。7月下旬,由于中小学课外培训的监管进一步加强,受教育板块大幅下跌及外资流出的影响,市场出现一定程度的恐慌,迎来大幅调整。随着反垄断与教育政策利空靴子落地,同时相关部委对资本市场关切问题进行表态,释放维护资本市场稳定的信号,投资者情绪逐步修复,8月A股整体迎来反弹,其中周期板块如稀土、钢铁、煤炭、化工等板块表现突出。9月初,随着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会议上的讲话偏鸽派,同时美国最新非农数据大幅低于预期,投资者预计9月美联储会议开启Taper概率下降,全球股市集体走高。9月中旬,随着煤炭等能源价格高企,各地限电进一步增加,叠加多部委对煤炭价格重视度提升,周期板块迎来调整。9月下旬,受个别地产企业信用风险暴露、限电导致经济预期回落、美国财政将触及债务上限、长假效应等因素影响,市场风险偏好大幅降低,其中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整体回调幅度均较大。总体来看,2021年3季度上证综指下跌0.64%,沪深300下跌6.85%,创业板指下跌6.69%,中证500指数上涨4.34%,中证1000指数上涨4.54%。

  在投资管理上,本基金采取完全复制的被动式指数基金管理策略,采用量化和人工管理相结合的方法,处理基金日常运作中的大额申购和赎回等事件。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A级为7.22%,C级为5.6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A级为7.47%,C级为5.94%

  我要购买:富国中证军工指数C(01303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