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恒生综合中小型股指数C净值上涨1.52% 请保持关注

大成恒生综合中小型股指数C净值上涨1.5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03日讯 大成恒生综合中小型股指数C基金12月31日上涨--,现价--,成交--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02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52%,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81%,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8.83%,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8.07%,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10.62%,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002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冉凌浩,自2020年03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城汽车(持仓比例1.73%)、药明康德(持仓比例1.36%)、龙源电力(持仓比例1.33%)、中国神华(持仓比例1.26%)、海螺创业(持仓比例1.24%)、紫金矿业(持仓比例1.16%)、青岛啤酒股份(持仓比例1.05%)、中国财险(持仓比例1.04%)、金斯瑞生物科技(持仓比例1.04%)、中国建材(持仓比例0.91%)。

  对基金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的说明与解释

  2021年3季度,港股出现了较大跌幅,下跌的主要因素有以下这些:

  首先,政府对互联网及相关行业进行了整顿。市场担心对互联网行业的整顿会影响相关公司的利润,因此出现了较大跌幅。由于科技行业是港股市场的重要行业,因此科技行业的下跌对港股整体也造成了较大影响。但我们认为,政府对互联网及相关行业的整顿,从长期看会使得中国的互联网运作体系更加规范,是有利于互联网行业及主要公司的。此轮对互联网公司的整顿并不影响互联网行业的长期基本面的发展。

  其次,8月1日香港上调股票印花税税率,由现时买卖双方按交易金额各付0.1%,提高至0.13%。但我们认为此次上调股票印花税税率对于港股整体影响较小,这是因为此次实际提高的税率为0.03%,相对较小,且长期投资资金的换手率较低,印花税的提高对于其投资决策的影响更是微乎其微。

  再次,中国公布的8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有多项指标走势不强。而在9月中下旬,国内拉闸限电现象普遍出现,市场担心4季度宏观经济会进一步降速,这些都影响到了港股大盘的走势。

  此外,地产公司的负面舆情引发了市场对中国地产开发商的担心,拉低了香港上市的金融保险股的走势,也明显拖累了港股大盘。

  上述这些因素共同导致了3季度港股的下跌。但是,经过此轮下跌之后,港股的估值水平进一步下降,恒生指数的静态市盈率已经降至10倍左右的水平,这也意味着港股进入长期布局区域。

  本基金为被动型指数基金,其投资目标就是要复制指数的收益率。本基金将坚持被动型的指数化投资理念,持续实施高效的组合管理策略、交易策略及风险控制方法,以期更好地跟踪指数,力争将跟踪误差控制在较低的水平。

  截止本报告期末,大成恒生中小A的基金份额资产净值为1.101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1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3.24%;大成恒生中小C的基金份额资产净值为1.099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1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3.2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大成恒生综合中小型股指数C(00897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