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高质量严选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2%

易方达高质量严选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2%

  金融界基金01月03日讯 易方达高质量严选三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高质量严选三年持有期混合,代码010340)12月31日净值下跌1.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084元,累计净值为0.9084元。

  易方达高质量严选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16%,今年以来收益-12.18%,近一月收益-0.21%,近一年收益-12.1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萧楠,自2020年11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1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7.6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15%)、海康威视(持仓比例6.38%)、李宁(持仓比例6.31%)、山西汾酒(持仓比例6.17%)、万华化学(持仓比例6.13%)、隆基股份(持仓比例6.05%)、腾讯控股(持仓比例5.58%)、申洲国际(持仓比例4.79%)、古井贡酒(持仓比例3.9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1年三季度,无论是A股还是港股,都经历了较大的调整,上证指数跌0.64%,恒生指数跌14.75%。港股下跌更为剧烈,作为离岸市场,投资者对宏观经济、政策变化尤为敏感,离场时也非常坚决。三季度市场对宏观经济短期的走势判断趋于谨慎,同时对通胀的预期开始抬升。加之过去几年产业结构的调整叠加海外需求的持续走高,导致上游资源品的供需矛盾突出。同时,市场倾向于将一些服务于长期目标的政策带来的短期影响当作长期投资逻辑,进而影响对经济增长的判断,表现为资源品板块暴涨,而中游制造业、下游的消费行业走弱。

  今年以来,资本市场对宏观经济的预期逐季走低,使得投资者对于那些能够给经济带来“新动能”的产业寄予厚望,产业估值持续攀升。资本市场的这种希冀既是全社会的预期,也是政府政策的导向,因此当流动性充裕、政策导向明确、经济增长预期下行的时候,市场估值分化的逻辑就会从“好公司/差公司”转向“新产业/旧产业”,且这种估值切换演进得较极端,这与2015年的市场较为相似。但和当年不同的是,2015年那场泡沫中,很多“新动能”仅仅是虚幻的概念,至少过于超前,并且更重要的是这些概念的源头更多是来自于海外,并不符合当时中国的产业发展阶段。但今天的基础比2015年要坚实得多,很多创新是基于国内产业发展的实际需要,且符合经济发展规律,因此也得到了市场的空前认可。不过,我们依然清醒认识到,无论当前被热捧的板块基本面多么强劲,也无法摆脱基本规律的约束。估值水平越高,我们越有理由对这些公司的商业模式、股东价值创造能力、内生竞争力提出更苛刻的要求,而不是放松这些要求。

  本基金三季度主要减持了互联网板块,尽管很多企业的底层投资逻辑并没有改变,但依然需要重塑自己的经营目标和行为,目前这个过程似乎依然需要时间。同时,我们也减持了一些估值水平较高的新能源、化工板块,并出于对宏观经济的谨慎判断减持了部分银行板块。此外,我们主要增持了家居、潮玩、白酒等行业。我们认为白酒行业整体的盈利依然没有达到合理水平,个别企业尤为突出。随着国有企业逐步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企业的成本费用将越来越合理化、精细化、透明化,对利税的贡献、对投资者的回报都将越来越显著。潮玩行业是最近两年刚刚兴起的,正在从亚文化小圈子走出来。行业内的玩家看似同质化,实则从产品到精神内核到商业模式,都差异巨大。家居行业内部也正在经历强烈的优胜劣汰过程,未来三到五年业内玩家的差异可能会更加明显。最后,我们小幅买入了一些种业、汽车整车行业的龙头公司。这是一次新的尝试——过去我们对一些处于行业剧变中的公司的估值体系理解不足,因此我们花了很长时间研究和理解,希望我们未来的投资体系能够更加接近本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11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0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9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易方达高质量严选三年持有期混合(01034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