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制造先锋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5%

华安制造先锋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5%

  金融界基金01月03日讯 华安制造先锋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制造先锋混合A,代码006154)12月31日净值上涨1.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4.4536元,累计净值为4.4536元。

  华安制造先锋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5.36%,今年以来收益66.42%,近一月收益-4.63%,近一年收益66.42%,近三年收益345.2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蒋璆,自2018年12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5.3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雅克科技(持仓比例5.03%)、中钨高新(持仓比例4.87%)、德方纳米(持仓比例4.75%)、杭可科技(持仓比例4.09%)、盐湖股份(持仓比例3.97%)、航发动力(持仓比例3.87%)、融捷股份(持仓比例3.82%)、通威股份(持仓比例3.53%)、富瀚微(持仓比例3.51%)、德赛西威(持仓比例3.4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宏观经济复苏势头有所放缓,受部分区域疫情扰动和能耗双控导致的限产限电影响,叠加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引发市场对于后续经济陷入滞胀的担忧,3季度主要指数均呈现区间震荡、整体偏弱的走势,其中上证指数下跌0.64%,深圳成指下跌5.62%,沪深300下跌6.85%,创业板指下跌6.69%。从行业表现来看,煤炭板块以40.87%的季度涨幅一骑绝尘,有色金属、钢铁、电力及公用事业板块的涨幅都超过了20%,基础化工、石油石化、电力设备及新能源、建筑等板块也有不俗表现,但同期亦有60%的一级行业录得季度负收益,其中消费者服务、医药、食品饮料、家电等消费板块领跌。从风格来看,稳定和周期风格表现遥遥领先,而消费和金融风格正好相反,成长风格走势平淡。本基金在3季度总体维持较高仓位运行,整体配置倾向于科技成长和高端制造方向,最终基金净值在报告期内大幅跑赢了业绩比较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1年09月30日,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为4.031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3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4.36%;2021年9月6日起新增C类份额,本基金C类份额净值为4.030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8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9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宏观判断:(1)海外疫情稳态化,发达国家疫苗接种率已至较高水平,特效药研发也有突破,海外主要经济体的生产生活进一步正常化,预计其经济复苏步伐将会延续,同时,美联储会正式开启缩减购债计划(taper),全球流动性预期将略有收紧。(2)国内经济的三驾马车出现不同程度的放缓迹象,经济增长面临的压力有所加大,但我们更应该相信宏观政策跨周期调节的能力和决心,预计后续会有稳增长的政策组合出台,短期经济预期的拐点有望在4季度出现。(3)从长期维度,中国经济转型的发展目标和战略导向非常明晰,自主化、低碳化、高端化和智能化是最醒目的标签,未来结构性产业政策有望持续发力。

  股市展望:预计4季度指数维持区间震荡,大概率仍是结构性行情。主要基于以下判断:一从盈利角度,预计上市公司整体利润增速下半年将环比放缓,能耗双限政策对经济的负面扰动非常大,且上下游之间的利润分配愈发不平衡;二从无风险收益率角度,通胀高企压力和经济回落预期共同作用下利率上下两难,但整体货币环境预计会偏暖;三从风险溢价率角度,一方面是国内地产领域的信用风险释放,另一方面是中美关系释放阶段性改善的信号,整体市场风险偏好也缺乏方向性。综上所述,我们预判4季度市场可能是多空交织、区间震荡的走势。同时,4季度市场风格或有切换,结构上科技成长板块相对占优。逻辑如下:当前周期板块的盈利已处于历史高位,未来趋势下降是确定性方向,获利资金从上游向中下游转移是大势所趋。以景气度为锚,消费板块虽然调整时间长,但盈利增速尚未触底,估值中枢缺乏持续上行的基础;比较而言,业绩增速更快且持续性更好的科技成长板块将更具吸引力。

  操作思路:基于上述对于市场的预判,我们计划在2021年4季度将本基金股票仓位总体控制在较高水平,积极把握结构性机会,寻找政策和景气的共振上行赛道进行布局。具体来说,结构上以宏观政策主导下的科技兴国、中观产业升级下的制造崛起、微观盈利驱动下的业绩为王作为核心配置主线,重点关注内部自主创新对应的半导体、军工、高端制造等细分行业和外部双碳合作对应的可再生能源、工业节能减排等领域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安制造先锋混合A(00615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