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动力组合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7%

华宝动力组合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7%

  金融界基金01月03日讯 华宝动力组合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动力组合混合,代码240004)12月31日净值上涨1.5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8252元,累计净值为5.3352元。

  华宝动力组合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94.07%,今年以来收益25.44%,近一月收益3.81%,近一年收益25.44%,近三年收益157.63%。

  华宝动力组合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29.8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自强,自2008年03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6.2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88%)、赣锋锂业(持仓比例3.84%)、天华超净(持仓比例3.67%)、天齐锂业(持仓比例3.59%)、欣旺达(持仓比例3.30%)、融捷股份(持仓比例2.82%)、五粮液(持仓比例2.58%)、隆基股份(持仓比例2.43%)、海目星(持仓比例2.30%)、神火股份(持仓比例2.2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7月市场反复横盘震荡,意外的降准反而引起市场对经济数据弱于预期的担忧;海外市场通胀高企,收紧货币的呼声不断;德尔塔病毒再度引起全球疫情反弹;产业政策也对教育、互联网等行业形成了较大打击。受多种因素影响,市场前期的高估值板块纷纷开启回调,仅新能源车、周期板块较强。月末市场大幅回调后,开始止跌企稳。进入9月后,由于双控双减的影响,多地采取了高能耗产业停电措施,导致周期品大幅度上涨。受此影响,周期股带动指数大涨,其他板块整体下跌。但由于市场开始担忧停产与原材料涨价对经济的负面冲击,周期板块开始出现快速回落,市场避险情绪暴增,以食品饮料、医药为代表的防御板块大幅反弹。

  在操作方面,本基金三季度开始继续增持钢铁、化工等周期类品种,9月后出于对滞涨的担忧大幅度减持了周期股的持仓,增加了医药、白酒等防御性品种,并降低了仓位,获得了较好效果。但新能源上游板块继续重仓持有,由于该板块表现不佳,因此季末回撤较为明显。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9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6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宝动力组合混合(24000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