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沪港深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9%

中邮沪港深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9%

  金融界基金01月03日讯 中邮沪港深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沪港深精选混合,代码006477)12月31日净值上涨1.5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333元,累计净值为1.0333元。

  中邮沪港深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3%,今年以来收益-9.24%,近一月收益0.68%,近一年收益-9.2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鸿平,自2019年03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3%。

  武志骁,自2020年12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4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虹半导体(持仓比例5.47%)、腾讯控股(持仓比例4.85%)、中国铁建(持仓比例4.43%)、招商局港口(持仓比例4.42%)、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18%)、中国海洋石油(持仓比例4.06%)、光大环境(持仓比例3.89%)、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58%)、太古股份公司A(持仓比例3.48%)、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3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1年三季度,德尔塔毒株引发国内疫情有所反复,但总体局势仍然可控。海外疫情有所回落,针对新冠肺炎的口服药问世,但效果仍有限。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退出宽松政策,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关注。同时,由于清洁能源产出普遍不及预期,能源价格在全球主要经济体均出现上涨,而今年冬天可能出现拉尼娜现象,导致冬天气温低于往常,预计能源供求可能进一步趋紧。

  我国经济保持稳步增长,三季度受疫情扰动动能有所减弱。海外需求仍然维持较高水平,出口景气度仍高。今年来,煤炭价格大幅上行,导致火电企业发电意愿较低,而南方整体来水偏枯,水电发电量低于往年同期,共同导致我国电力供应出现一定程度的紧张。但四季度经济面临一定的压力,主要由于房地产行业面临较大压力,可能会边际缓解电力供给压力。

  我国经济政策保持连贯,稳中微调。四季度经济增长动能周期性下滑,但通胀维持高位和海外主要央行货币政策收紧均对我国经济政策形成一定制约,经济动能的小幅度下滑不会触发我国经济政策显著转向宽松。与此同时,经济政策重心逐步转向处理地方政府债务问题,对经济增长的影响偏向长期。

  美国经济数据继续改善,美联储退出宽松政策的时点和节奏成为关注焦点。美国劳动力市场情况持续好转,失业率下降较快,薪资增速也较高,经济增长动能稳固。但能源价格持续上涨,带动通胀读数走高,可能对后续消费和经济增长产生一定不利影响。美联储计划退出宽松政策,但仍试图控制节奏以减少对金融市场和预期的冲击。中美关系进入新常态,对抗与合作并存,经贸关系短期内预计将有所缓和,有利于我国出口保持较高景气度。

  总体而言,全球逐步向常态化回归,但疫情后世界与疫情前世界将有所不同,同时海外货币政策有边际收紧趋势,我国经济短期内面临一定压力,均可能会对港股市场造成一定压力。计划短期内将股票仓位调至中性,并适当增配能源行业,并寻找将受益于疫情后新常态且估值合理的优质标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934元,累计净值为1.093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2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3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邮沪港深精选混合(00647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