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国企改革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5%

长盛国企改革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5%

  金融界基金01月03日讯 长盛国企改革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盛国企改革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239)12月31日净值上涨1.7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400元,累计净值为0.6400元。

  长盛国企改革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6.00%,今年以来收益0.16%,近一月收益-5.60%,近一年收益0.16%,近三年收益73.4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代毅,自2020年04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1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天齐锂业(持仓比例8.97%)、中航沈飞(持仓比例6.13%)、普利特(持仓比例6.08%)、陕西煤业(持仓比例4.43%)、广汇能源(持仓比例3.89%)、三峡能源(持仓比例3.42%)、中国神华(持仓比例3.39%)、五粮液(持仓比例3.28%)、山煤国际(持仓比例3.20%)、华能水电(持仓比例3.1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1年三季度A股市场表现一般,在新能源、化工、有色的支撑下上证指数下跌了0.64%,而受消费和医药拖累沪深300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了6.85%和6.69%。各板块继续极致分化,9月下旬以后逆转。市场流动性充裕、趋势动量策略资金扰动,个股呈现快速涨跌的宽幅波动。

  随着疫苗接种人数的快速提升,全球经济处于稳定复苏的过程中,海外发达国家经济正常化和货币政策正常化进入预期兑现阶段,中美关系开始缓和。国内改革不断深化,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但恢复“不稳固、不均衡”,外需持续强劲,但内需边际回落。在流动性合理充裕和政策跨周期调节的背景下,景气板块处于股价相对高位,资金从增量入场到存量博弈,需求高位叠加限电双控带来的供给限制,投资逻辑转到能源、化工、有色等行业产品价格快速上涨和业绩高速增长的个股上,中证500指数超额收益明显。但中长期来看,只有遵循产业发展逻辑,符合国家战略方向的行业和管理、技术等领先的优秀公司才能胜出。

  市场分化严重,本基金选股思路集中在两个方向,一是行业贝塔明显的周期行业,一是中长期能够看到持续成长具有阿尔法的优秀公司。按照基金合同要求,本基金深化国企改革全局思想和深化细化政策的研究,以国企改革中能够提质增效、提升盈利能力的行业和个股为主要配置方向,重点投资于国企及受益于国企改革的民企。行业配置比二季度略有集中,基金聚焦于新能源车上游、煤炭、新能源运营、军工、新材料、医药等行业和个股。本季度增加了碳中和背景下传统能源煤炭的配置,减少了景气度下行的高端白酒和医药,加强了精选优质赛道中优质个股的策略。根据对经济和资本市场的判断,本基金保持较高的仓位,力争控制好回撤。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67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1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5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盛国企改革主题灵活配置混合(00123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