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高端制造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4%

易方达高端制造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4%

  金融界基金01月03日讯 易方达高端制造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高端制造混合,代码009049)12月31日净值上涨1.8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1105元,累计净值为2.1105元。

  易方达高端制造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1.05%,今年以来收益34.51%,近一月收益-2.37%,近一年收益34.5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祁禾,自2020年03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1.0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阳光电源(持仓比例9.69%)、振华科技(持仓比例7.10%)、通威股份(持仓比例6.36%)、隆基股份(持仓比例6.04%)、抚顺特钢(持仓比例5.95%)、南山铝业(持仓比例5.18%)、福斯特(持仓比例4.98%)、三角防务(持仓比例4.96%)、中航机电(持仓比例4.45%)、新强联(持仓比例3.6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1年三季度沪深300指数下跌6.85%,同期创业板指数下跌6.69%。受流动性收紧的预期、对经济见顶的担心以及大宗商品的上涨等因素影响,市场表现不佳。

  本基金本季度的配置没有发生重大改变。中游制造行业在三季度受到大宗商品上涨以及限电、运费下跌、地产周期下行等各方面不利影响,导致板块预期波动带来股价的波动。但相信随着国家各项政策的出台,行业发展的短期瓶颈会慢慢消除。全球来看,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中国制造业出口仍然强势,美元经济复苏和美元走强,也有利于制造业出口。

  本基金此前配置较多的新能源、军工和化工在内的周期成长型行业的优质企业,虽然经历了比较大的回撤,公司发展的大逻辑并没有受到破坏,特别是新能源和军工板块。选股层面,本基金坚持企业竞争力是长期收益来源的理念,继续选择上述板块中竞争力强、治理优秀的公司进行配置,分享企业的成长价值。在企业的竞争力当中,人的因素尤为突出。犹如一场长跑,优秀的企业家在战略选择、管理优化、执行落地等各方面,短时间内不一定能显现,但对公司的中长期发展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990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8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易方达高端制造混合(00904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