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信民长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3%

金信民长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3%

  金融界基金01月03日讯 金信民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信民长混合A,代码005412)12月31日净值上涨1.9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1303元,累计净值为2.1303元。

  金信民长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3.03%,今年以来收益50.41%,近一月收益-9.96%,近一年收益50.4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谧,自2020年05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3.03%。

  孙磊,自2020年09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6.3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大金重工(持仓比例9.26%)、中国船舶(持仓比例7.73%)、太阳能(持仓比例6.90%)、天合光能(持仓比例6.33%)、三峡能源(持仓比例6.27%)、国民技术(持仓比例5.93%)、明微电子(持仓比例5.77%)、爱美客(持仓比例5.75%)、宁德时代(持仓比例5.53%)、金博股份(持仓比例4.8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沪深300指数-6.85%,创业板指-6.69%,基本上反应了整体市场环境还是比较艰难的。虽然指数跌幅较大,但期间新能源汽车,电子,周期,都在不同时间段有较大涨幅,但都碰到了一个较大的回撤,所以最后看下来指数都是跌的。

  三季度末来看,业绩因子变得逐渐钝化的现象值得重视,更多的原因是因为资金层面的拥挤导致部分业绩好的股票超涨,对新的业绩利好预期较充分,导致该因子钝化,这也使得机构投资者比较费解。较高的股价和预期,唯一的解药是时间,持续性的优质表现依然是选择公司的要点。

  市场方向和风格都变得比较飘忽,给股票投资带来了较多的难度,但股票投资中往往变化中孕育机会,我们只会去积极对待变化。我们还是强调,我们股票投资的基石是深厚的工程师红利,是不断合规化的市场,以及逐渐富裕的人民。有这些长期向好的因素托底,我们需要做的时候,尽量熨平波动,积极对待我们的权益资产,所谓跌了不气馁,涨了不骄傲。当然,经历了两年多的上涨,市场的波动必然会有放大的过程,这在过去两年都有演绎,我们还是应该更平和的心态看待市场的回调,这就是股票市场的一部分。

  本基金的投资理念是:本着与优质企业共成长的本心,在企业成长过程获得收益。目前的中国,无论是在制造业,还是消费领域,都已经涌现出一批世界级的企业,是世界分工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且正在从从属地位向主导地位进行转变,我们相信国内的优秀企业必然会经历一个从国内优秀到国际优秀的过程,这个过程就是我们广大投资者伴随权益市场受益的过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金信民长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2.013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0%;截至本报告期末金信民长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913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5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金信民长混合A(00541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