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创新升级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9%

广发创新升级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9%

  金融界基金01月03日讯 广发创新升级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创新升级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939)12月31日净值上涨2.1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5405元,累计净值为3.5855元。

  广发创新升级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9.33%,今年以来收益8.01%,近一月收益-3.18%,近一年收益8.01%,近三年收益303.61%。

  广发创新升级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6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格菘,自2017年07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9.38%。

  吴远怡,自2020年09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1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隆基股份(持仓比例10.50%)、圣邦股份(持仓比例10.17%)、阳光电源(持仓比例10.04%)、亿纬锂能(持仓比例9.86%)、国联股份(持仓比例8.36%)、龙佰集团(持仓比例8.31%)、荣盛石化(持仓比例6.62%)、京东方A(持仓比例6.42%)、小康股份(持仓比例6.20%)、福莱特(持仓比例6.0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1年三季度,与资源品价格上涨相关的周期性行业成为市场表现最好的行业,而由于担忧上游价格上涨压力带来的制造业成本提升,三季度制造业整体表现并不理想。多年的供给侧改革与严格的环保政策下,落后产能的不断退出,叠加碳减排背景下高能耗行业整体进一步压减产能,导致在需求有增长的上游资源品价格在今年出现了过去几年没有出现过的大幅上涨情况。另外煤炭价格的大幅上涨进一步加剧了电力资源紧张,三季度末部分地区出现了罕见的“拉闸限电”状况,部分行业的工业生产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我们判断,随着产业政策不断调整,资源品价格快速上涨的局面可能已经接近尾声,但未来提高生产过程中绿色能源的比例已经成为不可逆的趋势,预计光伏、储能、新能源汽车等高端制造业的需求可能会迎来较长一段时间的“黄金成长期”。从竞争格局上看,国内上述新能源行业已经具备了“全球比较优势”:1)产业链各个环节均有技术、成本领先的全球龙头;2)产业集群效应带来的综合成本优势突出;3)工程师红利远未结束;4)国内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带来稳定的供给。基于上述供需两方面原因,本基金在三季度增加了光伏、新能源汽车、储能等方向的资产配置。

  在今年一季报中我们提出了“全球比较优势制造业”的概念,展望四季度与明年,我们对于这个方向资产的成长质量、盈利预期依然很乐观,原因如下:1)已经建立了具备全球比较优势的制造业龙头公司,护城河还在不断变宽的进程中,未来在光伏、动力电池、储能、面板、化工新材料、汽车及汽车零部件、高端装备等方向会有更多的世界级公司出现;2)经历了三季度的调整后,这些方向的资产依然具备较高的性价比。接下来,本基金的资产配置依然将以这些方向为主,从供需格局出发,用产业的眼光去寻找优秀、伟大的企业,伴随其共同成长,为持有人获取长期超额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广发创新升级灵活配置混合(00293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