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睿泓定期开放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6%

中欧睿泓定期开放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6%

  金融界基金01月03日讯 中欧睿泓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睿泓定期开放混合,代码004848)12月31日净值上涨2.2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5761元,累计净值为2.5761元。

  中欧睿泓定期开放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7.58%,今年以来收益53.93%,近一月收益1.98%,近一年收益53.93%,近三年收益182.3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袁维德,自2018年03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7.7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吉比特(持仓比例6.64%)、大华股份(持仓比例5.41%)、鸿远电子(持仓比例5.37%)、纳思达(持仓比例3.03%)、宁波华翔(持仓比例2.82%)、中材国际(持仓比例2.71%)、佰仁医疗(持仓比例2.62%)、万润股份(持仓比例2.48%)、火炬电子(持仓比例2.02%)、天宇股份(持仓比例1.8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下半年以来,宏观经济面临着一系列不确定因素:地产调控、缺煤限电、疫情反复,对地产基建、制造业,消费等行业需求都形成压制;原材料、运费成本居高不下对中下游企业利润普遍造成负面影响;海外流动性逐渐收紧给市场尤其是港股的估值带来反复冲击。

  宏观上的问题有两个特点,一是每个阶段都会出现新的问题需要解决,二是很多问题都是周期性的,循环往复。在每一次景气繁荣的时候我们需要居安思危,更加关注风险,而景气下行时反而可以保持信心,更加积极乐观。在当前时点下,我们反而可以逐渐将目光更多的投向在市场的积极因素上。中国的有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不断积累自身的壁垒,逐渐形成越来越强的国际竞争力,并且整体估值都回到了合理甚至低估的水平上。虽然短期行业、宏观仍然面临一些困扰,但在整体估值合理甚至偏低的水平下,我们可以在仓位上更加积极,用合理、低估的估值和公司优质的质地来防御宏观的不确定性。同时在诸多行业中都存在各种类型的投资机会的背景下,为我们构建一个风险暴露更加均衡的组合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三季度以来,组合逐渐减持周期类公司,陆续增加新兴行业中估值合理的优质公司,进一步分散组合对各种风险情景的暴露,使组合在行业配置上更加均衡,行业配置上以风电新能源、军工、传媒、电子、医药、计算机等新兴行业再到化工、中游制造业等传统行业中优质的公司为主。

  债券投资策略

  二季度以来随着权益市场小市值公司表现优异,相应的转债也取得较好回报。当前时点下,高中低价转债估值都达到相对较高水平,利率债收益率也逐渐降低。三季度随着收益率逐渐上行,组合债券部份仓位逐渐降低。展望后市,虽然目前债券估值相对较高,但权益市场诸多行业处于景气低点且估值合理的水平,后续随着基本面陆续好转,预计转债的估值也将得到较快的消化。后续会随着债券估值水平不断降低,陆续增加债券部份的仓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收益率为3.3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欧睿泓定期开放混合(00484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