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港股通双核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3%

汇丰晋信港股通双核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3%

  金融界基金01月03日讯 汇丰晋信港股通双核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港股通双核策略混合,代码007291)12月31日净值上涨2.4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109元,累计净值为1.4109元。

  汇丰晋信港股通双核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1.09%,今年以来收益-14.02%,近一月收益-8.99%,近一年收益-14.0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程彧,自2019年08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1.0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比亚迪电子(持仓比例8.21%)、同程艺龙(持仓比例7.35%)、赣锋锂业(持仓比例5.68%)、阅文集团(持仓比例5.33%)、腾讯控股(持仓比例4.50%)、泡泡玛特(持仓比例4.39%)、美团-W(持仓比例4.39%)、海底捞(持仓比例4.34%)、艾为电子(持仓比例4.21%)、颐海国际(持仓比例4.1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港股市场出现下跌,主要由于中国宏观经济增长动能减弱、互联网行业监管政策升级、地产行业风险加剧以及9月末开始的美债收益率快速上行等因素导致。从风格来看,价值跑赢成长。从行业表现来看,能源、公用事业、原材料等行业表现相对较好,而TMT、地产、医药等行业表现相对落后。

  在基金的投资运作方面,我们在三季度市场回调之后就将股票仓位水平提高并维持在较高水平。三季度我们继续围绕中国核心资产进行了重点配置,即那些在中国经济转型过程中,具有可持续的、较高盈利能力并且在行业中有一定代表性的公司。

  我们认为四季度港股市场仍可能面临一定不确定性,主要由于宏观经济景气度、互联网和地产等行业政策、美联储正式开始实施Taper、甚至秋冬季新冠疫情的再次爆发都有可能对市场形成短期扰动。但是,以年的维度来看,我们认为四季度可能成为未来两三年市场的新起点。我们相对乐观地看待后续港股市场的投资机会:随着市场整体企业盈利前景的恢复以及各项监管政策的可能落地,在流动性仍然充裕的环境下,在相对较低的估值基础上,港股市场有望迎来较好表现。因此,我们认为四季度是为明年布局的良机,我们也将充分利用好这一机会。我们的组合仍将继续重点配置中国核心资产(核心资产不以行业或风格划分)。在行业配置和选股方面,在当前市场环境下,我们主要看好消费者服务(主要包括社交、本地生活、旅游、餐饮等)、新消费、TMT(主要包括半导体国产替代、平台型电子龙头公司和SAAS云计算龙头)、有色金属(主要包括铜和锂)等行业。此外,我们亦看好新能源与创新药行业的中长期投资机会,等待估值回归后更佳的配置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9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2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汇丰晋信港股通双核策略混合(00729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