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鑫享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80%

广发鑫享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80%

  金融界基金01月03日讯 广发鑫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鑫享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132)12月31日净值上涨2.8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2360元,累计净值为3.2360元。

  广发鑫享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3.60%,今年以来收益35.62%,近一月收益5.06%,近一年收益35.62%,近三年收益342.0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郑澄然,自2020年05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1.6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正泰电器(持仓比例9.95%)、荣盛石化(持仓比例9.32%)、桐昆股份(持仓比例8.85%)、晶澳科技(持仓比例8.20%)、隆基股份(持仓比例7.54%)、阳光电源(持仓比例7.26%)、杰瑞股份(持仓比例5.70%)、福莱特(持仓比例4.70%)、天合光能(持仓比例3.27%)、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0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1年三季度,国内宏观经济出现下游需求一般、上游资源品暴涨的局面,A股市场分化加剧。从结构上看,消费以及基本面趋势较差的板块表现一般,短期景气度较高的新能源、化工等表现较好。

  本基金较大比例地增配了光伏板块,结合估值与成长性,光伏板块是中期确定性最高的方向。在整体供给收缩带来上游非正常巨幅涨价的背景下,我们认为从中期维度来看,上游难以维持高的盈利能力,在当前环境下能够扛住上游压力、下游需求以及中游制造盈利仍较好的板块,在明年上游回落的背景下会有很强的爆发性。光伏、化工板块符合此特征。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8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广发鑫享灵活配置混合(00213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