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信瑞丰鼎丰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85%

北信瑞丰鼎丰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85%

  金融界基金01月03日讯 北信瑞丰鼎丰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北信瑞丰鼎丰,代码004557)12月31日净值上涨2.8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921元,累计净值为1.3921元。

  北信瑞丰鼎丰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9.21%,今年以来收益5.02%,近一月收益-4.24%,近一年收益5.0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文博,自2021年05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3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电信(持仓比例3.69%)、山煤国际(持仓比例3.57%)、西藏矿业(持仓比例3.29%)、锡业股份(持仓比例2.95%)、新天然气(持仓比例2.87%)、昊华能源(持仓比例2.86%)、远兴能源(持仓比例2.72%)、赣锋锂业(持仓比例2.71%)、富临精工(持仓比例2.62%)、合盛硅业(持仓比例2.5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运用盛衰循环的理念,通过在底部购买在未来高景气的行业来进行行业配置。在预期达到底部的时候买入优秀的龙头公司并持有至行业基本面预期达到顶部卖出。建立全行业的跟踪指标对所有行业进行深度跟踪。这里要解释的一点是,由于认知的不同导致有的行业认知很深这样的行业的预期会大幅度领先于基本面,有的行业认知比较浅则其股价代表的预期会小幅度领先甚至持平于基本面。市场的学习能力很强,唯有既考虑行业基本面的盛衰转换,又考虑预期的领先,才能在市场中获得长久的优势。

  三季度本基金均衡的配置了新能源和大宗商品行业。

  从中长期而言,找到两个比较大的趋势:1、未来十年是大宗商品牛市;2、新能源汽车、光伏、半导体等成长行业长期的成长机会,特别是新能源汽车,同时满足了低渗透率、高能见度、行业格局好等优点。自己在进行股票配置的时候也首要考虑这两大类投资机会;关于大宗商品牛市,我想说的是PQ=MV的经典公式,由于过去十年上游的资本开支是不足的,因此Q(商品数量,供给)是无法增加的,此外,劳动力短缺会进一步对资本开支形成持久的影响。而M(货币)是增加了,看看美联储释放的流动性就可以知道了。V代表流通速度,无论是美国的对富人增税给穷人发钱还是我们中国的打压三座大山促进生育本质上都是为了提高货币流动速度。P(商品价格)=MV/Q,所以,我们一定要对大宗商品牛市抱有坚定的信心。从长期角度买供给首先的品种会带来超额收益。对于短期趋势而言我判断大宗商品并没有见顶,很多行业的景气度依然很高,库存很低且短期供给很难释放,因此还是对大宗商品类股票保持乐观的心态;对于成长类赛道,如果从长期角度,一直持有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可以注意到一些景气赛道的核心股票的估值也处于一个高位,因此不排除未来的波动会加大。此时再去狂热的追高或许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四季度的股票市场一定会是巨幅波动的市场。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83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5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北信瑞丰鼎丰(00455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