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新能源股票型发起式净值上涨1.67% 请保持关注

华富新能源股票型发起式净值上涨1.6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03日讯 华富新能源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富新能源股票型发起式,代码01244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839元,累计净值为0.9839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82亿元,上期规模为13.90亿元,减少86.93%。

  华富新能源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21-06-2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新能源指数*80.00% + 中证港股通能源综合指数(人民币)*5.00% + 中证全债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1%,今年以来收益-1.61%,近一月收益-8.11%,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92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084/1293)。

  (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娅,自2021年06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1%。

  郜哲,自2021年06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1%。

  陈奇,自2021年09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9%。

  沈成,自2021年12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恩捷股份(持仓比例5.43% )、璞泰来(持仓比例4.72% )、杉杉股份(持仓比例3.73%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72% )、天赐材料(持仓比例3.38%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2.89% )、阳光电源(持仓比例2.86% )、科达利(持仓比例2.51% )、新宙邦(持仓比例2.43%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2.4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4.0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恩捷股份(持仓比例5.43% )、璞泰来(持仓比例4.72% )、杉杉股份(持仓比例3.73%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72% )、天赐材料(持仓比例3.38%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2.89% )、阳光电源(持仓比例2.86% )、科达利(持仓比例2.51% )、新宙邦(持仓比例2.43%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2.4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4.0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1年三季度,在工业品通胀、能耗双控、局部疫情反复等因素影响下国内经济明显走弱。9月PMI总体下降,制造业PMI仍在荣枯线以下,显示出原材料价格高企对于下游企业景气度的压制,但9月BCI与PMI出现了背离,BCI企业销售前瞻和利润前瞻指数分别较上月↑5和7.7个百分点至74.7和55.7,显示新兴成长行业相对景气度仍在。通胀持续分化,工业品通胀高企而生活资料价格低迷,8月PPI同比达9.5%,略超预期,煤炭、黑色金属、有色、化工、化纤涨幅显著,8月CPI同比重新回到1%以内;环比涨幅也只有0.1%,低于7月,非食品和核心CPI同样疲弱。融资环境方面,地产需求走弱和地方调控政策升温对居民部门贷款形成抑制,原材料价格高企且基建支撑暂不明显导致企业企业融资需求亦疲软,8月社融数据新增社融2.96万亿元,环比未有明显超季节性,存量社融增速下降0.4个点至10.3%。

  海外宏观主线主要在美联储政策、疫苗和中美关系三个方面。中美关系方面,两国元首在9.10的电话会晤、孟晚舟回国、美国USTR贸易代表发表“中美贸易关系的新方法”等事件,表明中美关系长期竞争环境下短期阶段性好转。疫情方面,三季度海外疫情因delta变异毒株而一度升级,近期逐渐好转,随着默沙东与Ridgeback宣布新冠口服药物Molnupiravir的临床数据取得突破,未来疫情控制在像好的方向发展。美联储政策方面,9月FOMC会议偏鹰、疫情逐步好转、财政部TGA账户低位等原因下,美债利率与美元震荡上行,Taper在年底落地逐渐成为市场共识,但对于资产的影响已经在逐渐消化。

  国内市场三季度各大指数走势呈现分化态势,其中上证先抑后扬,最终收跌0.64%;沪深300、创业板呈震荡下行走势,最终分别录得了-6.85%、-6.69%的表现。行业方面出现了冰火两重天的状况,中信一级行业指数涨幅居前5位的依次为煤炭、有色金属、钢铁、电力及公用事业和基础化工,涨幅分别为40.87%、26.63%、22.46%、20.25%和17.83%;领涨结构较上一个季度明显不同。下跌方面,消费者服务、医药、食品饮料、家电和纺织服装跌幅居前,分别下跌17.89%、14.67%、12.91%、10.24%、9.91%。三季度在各种涨价、限电等因素主导下,顺周期品种表现突出。

  本基金在6月末成立,三季度初处于建仓期,由于新能源板块上升速度较快,考虑到估值和回撤等因素,采用了较为稳健的建仓方式。

  展望四季度,新能源车销量有望继续高歌猛进,我们认为目前行业的主要矛盾在于产能的供给,而不是需求。从整个产业链环节来看,中长期供需紧张的环节未来最有望实现超额收益。供需持续紧张的上游,中长期最具阿尔法属性的动力电池以及产业链地位非常核心的环节,都是我们关注的重点。光伏行业,在今年硅料价格高启的状态下,装机需求会有所递延。硅料的瓶颈预计在四季度开始逐步缓解。2022年,预期供给瓶颈消除后,光伏的增长将会提速。和新能源汽车类似,产业链未来持续紧缺环节也是我们关注的重点。同时随着全行业的供给瓶颈消失,产业内部的利益有望重新分配。受益于行业放量和盈利能力修复的组件,还有独立于主材利润分配环节的逆变器等辅材环节,也是我们关注的重点。此外,储能行业也即将迎来爆发,这也是我们重点布局的一个方向。无论在哪个行业,我们希望配置的重点在于高质量的增长可持续时间相对较长的品种。我们正在努力调整组合及仓位以达到我们预想的状态。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本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935元,累计份额净值为0.9935元。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6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10%。

  我要购买:华富新能源股票型发起式(01244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