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港股通大消费指数C净值上涨1.77% 请保持关注

泰康港股通大消费指数C净值上涨1.7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03日讯 泰康中证港股通大消费主题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康港股通大消费指数C,代码006787)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732元,累计净值为1.2732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0.94亿元,上期规模为13.90亿元,减少93.21%。

  泰康中证港股通大消费主题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9-04-0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港股通大消费主题指数(人民币)*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32%,今年以来收益-16.97%,近一月收益-5.61%,近一年收益-16.97%,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903/92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42/129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5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8%。(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刘伟,自2019年04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3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美团-W(持仓比例13.10% )、药明生物(持仓比例9.32% )、创科实业(持仓比例6.23% )、李宁(持仓比例4.93% )、比亚迪股份(持仓比例4.50% )、百济神州(持仓比例4.04% )、安踏体育(持仓比例3.50% )、申洲国际(持仓比例3.26% )、农夫山泉(持仓比例3.04% )、蒙牛乳业(持仓比例3.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4.9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美团-W(持仓比例14.44% )、药明生物(持仓比例8.89% )、创科实业(持仓比例4.62% )、李宁(持仓比例4.40% )、安踏体育(持仓比例3.69% )、比亚迪股份(持仓比例3.65% )、申洲国际(持仓比例3.27% )、百济神州(持仓比例3.27% )、吉利汽车(持仓比例2.67% )、京东健康(持仓比例2.6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1.5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经济方面,三季度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内需和出口走势分化。出口在中国供应链优势下,增速一直维持高位,但内需下滑较为明显,主要体现在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消费、以及受调控政策影响的地产销售和投资。基建和制造业相对较为稳定,但制造业在需求下行、成本压力抬升的背景下,盈利开始承压。在能源双控的背景下,不少上游价格持续上涨,带动PPI向上超预期,CPI则继续处于低位相对平稳的走势中。在这一环境下,实体的融资需求继续偏弱,叠加地产行业的政策限制,社融增速有所下行。

  3季度全球股市而言成熟市场表现平稳,而中国相关的资产表现分化明显。恒指3季度大跌14.75%,沪深300下跌6.85%,结构方面,新能源和原材料板块轮番上涨。整体反映了市场的流动性仍然充裕,投资者认识到宏观经济平稳向下,原材料短期因为供给的问题受到追捧,而新能源板块则因为碳中和具备长期的投资空间。

  投资操作方面,基金本期秉承被动化投资理念,力争紧密跟踪基准指数表现,并做好对指数成分调整、申赎和流动性头寸的应对,将基金跟踪误差控制在合理范围内。报告期内指数震荡下行,其中医药行业指数出现较大回调。报告期内基金维持高仓位运行,跟踪误差控制较好,较上期有所缩小。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泰康港股通大消费指数A基金份额净值为1.437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36%;截至本报告期末泰康港股通大消费指数C基金份额净值为1.423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4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4.48%。

  我要购买:泰康港股通大消费指数C(00678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