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金合信工业周期股票A净值上涨2.28% 请保持关注

创金合信工业周期股票A净值上涨2.2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03日讯 创金合信工业周期精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创金合信工业周期股票A,代码00596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2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3.4823元,累计净值为3.4823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75.87亿元,上期规模为13.90亿元,增长 445.91%。

  创金合信工业周期精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5-17,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工业指数*90.00% + 银行活期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8.23%,今年以来收益23.80%,近一月收益-3.28%,近一年收益23.80%,近三年收益347.4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72/92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1/129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8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5.4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3.41%。(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李游,自2018年05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8.2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宁德时代(持仓比例9.84%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9.67%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9.44% )、阳光电源(持仓比例9.02% )、恩捷股份(持仓比例8.50% )、东方雨虹(持仓比例7.01%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5.94%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5.04% )、万华化学(持仓比例4.94% )、福斯特(持仓比例3.7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3.1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宁德时代(持仓比例9.79%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9.78%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9.13%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7.13% )、恩捷股份(持仓比例6.70% )、万华化学(持仓比例5.95% )、阳光电源(持仓比例5.38% )、东方雨虹(持仓比例5.12% )、中国巨石(持仓比例3.67% )、龙佰集团(持仓比例3.6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6.2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本基金通过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的投资方法来进行选股,以配置周期成长股为主。报告期内本基金继续重点投资于传统周期行业龙头公司和新能源两大方向。传统周期行业龙头公司的主要投资逻辑是在存量经济时代叠加供给侧改革、碳中和的长效机制,周期行业龙头公司的波动性在收敛,而成长性在增强,龙头公司凭借竞争力可以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前期股价的下跌已经对于传统周期行业景气度可能的下滑有了充分反应,坚定看好龙头公司的中长期成长性。短期由于经济有下行压力,基建发力托底经济会利好基建开工端的一些传统周期行业。新能源行业的投资逻辑有外生和内生两点,内生逻辑是新能源的性价比越来越高,供给创造需求,行业的天花板非常高,外生逻辑是全球主要经济体自上而下的推动碳减排大大增强了新能源行业发展的确定性,新能源行业是市场少有的空间大且确定性高的行业。近期的波动主要是因为市场担忧限电导致原材料成本上涨抑制需求所致,随着煤炭保供和限电缓和,这一担忧会慢慢缓解,而且政策也大概率会做出一些变化来保证新能源上游供给。除了重点配置周期龙头和新能源之外,本基金后期还将关注军工和进口替代的一些高端制造行业,军工行业未来五年将从过去的研发为主转变为批产为主,行业有望较长时间内维持高景气度,中国经济经过四十年改革开放后,已经从人口红利时期转变为工程师红利阶段,在很多的高端制造业领域已经具备了进口替代的基础。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创金合信工业周期股票A基金份额净值为3.5276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2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70%;截至本报告期末创金合信工业周期股票C基金份额净值为3.4490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3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70%。

  我要购买:创金合信工业周期股票A(00596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