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医药健康股票A净值上涨2.74% 请保持关注

安信医药健康股票A净值上涨2.7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03日讯 安信医药健康主题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安信医药健康股票A,代码010709)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7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4284元,累计净值为1.4284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73亿元,上期规模为13.90亿元,减少87.54%。

  安信医药健康主题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21-01-12,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医药卫生指数*80.00% + 恒生指数*10.00% + --*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2.84%,今年以来收益42.84%,近一月收益5.64%,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92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27/1293)。

  (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池陈森,自2021年01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2.8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普洛药业(持仓比例9.56% )、一心堂(持仓比例7.85% )、九洲药业(持仓比例6.20%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5.95% )、司太立(持仓比例5.53%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4.73%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25% )、仙琚制药(持仓比例4.21% )、博腾股份(持仓比例3.70% )、南微医学(持仓比例3.6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5.6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普洛药业(持仓比例7.15%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6.14% )、一心堂(持仓比例5.37% )、九洲药业(持仓比例5.29% )、九典制药(持仓比例5.11%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4.29% )、博腾股份(持仓比例4.05% )、仙琚制药(持仓比例3.99% )、振德医疗(持仓比例3.72% )、南微医学(持仓比例3.7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8.81%,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中证医药指数从7月初开始持续调整,期间跌幅近20%;调整一方面是由于前期市场公认的赛道普遍估值过高,另一方面是关于行业监管政策的持续担忧。9月初中证医药指数开始反弹,部分龙头白马反弹20%左右;反弹的原因一方面是前期大幅下跌之后,龙头白马的估值有所消化;另一方面是对行业监管政策过分悲观预期的修复。其实纵观近年来的医疗改革进程,整个政策方向是非常明确的,其核心目的是要解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需求和医保支付能力有限这一个医疗行业的主要矛盾。在这个背景下医药行业会一直是结构性机会。通过子行业的选择和一定的分散可以降低政策方面的风险。

  在三季度,我们整体上依然坚持较为均衡的配置,果断减持了一些估值过高的热门赛道标的,并挖掘了一些低估值高成长标的。我们坚持在好赛道中寻找阿尔法的努力也得到了回报,在三季度行业指数大跌的背景下,我们取得了正收益并较好的控制了回撤。

  展望四季度,我们依然会坚持较为均衡的配置,一些高估值的高景气赛道会逐步兑现收益,同时我们会积极布局一些估值低、成长性较好的非热门赛道的个股。我们相信虽然短期热门赛道估值扩张带来的收益显著,但是拉长看还是要落实到成长性和估值的匹配上面。未来依旧看好创新升级、消费升级和制造升级三个方向,主要仓位也都配置在这三个方向上。在下一阶段投资中,我们会坚持在好赛道中用深度研究寻找阿尔法的理念,寻找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224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9%;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220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21%。

  我要购买:安信医药健康股票A(01070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