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同智优势混合(LOF)净值下跌2.25% 请保持关注

长盛同智优势混合(LOF)净值下跌2.2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05日讯 长盛同智优势混合(LOF)基金01月04日下跌2.54%,现价1.258元,成交38.74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2319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2.25%,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48%。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7.02%,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16%,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1.43%,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23.95%,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3.2125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25.6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孟棋,自2020年10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6.1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德时代(持仓比例7.25%)、天赐材料(持仓比例6.97%)、恩捷股份(持仓比例6.38%)、阳光电源(持仓比例6.01%)、隆基股份(持仓比例5.80%)、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74%)、天齐锂业(持仓比例4.65%)、福斯特(持仓比例3.26%)、赣锋锂业(持仓比例2.62%)、智飞生物(持仓比例2.5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前半段,宏观经济有所走弱,先进制造为代表的板块景气度仍相对突出,而传统金融地产、消费医药互联网等价值板块受制于基本面及政策面的压力,因此新能源为代表的先进制造板块获得了增量资金推动,表现较为靓丽,特别是涨价的上游资源板块。随着三季度后期,能耗双控的压力加大,限产限电使得周期资源行业原本供需紧平衡的局面加速失衡,资源品不仅价格加速上行,且生产供给也遭遇到较大不确定性状态。在这种情况下,市场风险偏好由前期巨额成交量的亢奋急转直下。

  因此,三季度行情随能源资源通胀的加速,呈现明显的分水岭。前期较为亢奋;后期,风险偏好趋于保守。周期行业及高估值成长行情调整较为明显,市场转向低位及低估值品种。

  报告期内,本基金组合变动较少,聚焦在新能源、军工、半导体等先进制造板块上。后期,随着通胀的剧烈,组合进了小幅结构调整,减少了预期较为一致或缺乏中长期价值中枢的板块个股,更换为位置更加相对合理、业绩更为稳定的医药板块绩优个股。在风险偏好下降的情况下,组合严格审视长期成长个股组合在目前位置的价值,更加重视中长期价值,更加注重估值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15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2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9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盛同智优势混合(LOF)(16080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