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同盛成长优选灵活配置(LOF)净值下跌2.06% 请保持关注

长盛同盛成长优选灵活配置(LOF)净值下跌2.0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05日讯 长盛同盛成长优选灵活配置(LOF)基金01月04日下跌0.52%,现价1.726元,成交58.41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713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2.06%,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23%。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98%,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20%,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39%,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0.59%,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4.379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郭堃,自2020年05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3.4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天赐材料(持仓比例6.77%)、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29%)、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28%)、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09%)、老板电器(持仓比例3.97%)、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45%)、伯特利(持仓比例2.91%)、菲利华(持仓比例2.91%)、长阳科技(持仓比例2.6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6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市场指数波澜不惊,但结构分化较大:食品饮料、医药等为代表的成长行业在Q3经历了大幅回撤;而大多数周期品在“能耗双控”背景下,股票价格跟随商品价格一同快速向上。

  我们在中报时对短期市场感到谨慎,此刻总结反思,对于成长类行业“eps端继续超预期的难度较大,而PE端仍面临相对高估、短期难以继续扩张的问题”的判断似乎在三季度有所验证,但对于周期行业现阶段面临的强供给约束及其展现的价格弹性则预期不足。

  站在当下展望四季度及明年,我们对市场,尤其是成长行业变得更乐观一些:受到疫情、高基数及部分政策预期影响的消费、医药等行业由于股价的大幅回撤,估值已经变得合理甚至低估;新能源等表现较好的成长行业依然在延续其火爆的产业趋势,而这些趋势甚至变得更加确定。

  对于大多数周期行业,需求-价格曲线趋于失灵,供给端成为了唯一的博弈因素。如果大范围的限电限产持续,产量将大幅收缩;而一旦政策放松,价格逻辑又会随之松动。因此高位之下,个人对上游仍保持谨慎。

  基于市场演绎及以上判断,我们在三季度整体上仍保持行业结构的均衡,在三季度末则增加了对食品饮料、医药、家电等消费行业的配置,相应减持了部分周期品。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4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5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盛同盛成长优选灵活配置(LOF)(16081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