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新旺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5.80%

诺德新旺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5.80%

  金融界基金01月05日讯 诺德新旺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德新旺,代码005293)01月04日净值下跌5.8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037元,累计净值为1.6037元。

  诺德新旺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0.37%,今年以来收益-5.80%,近一月收益-15.97%,近一年收益-16.92%,近三年收益105.6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顾钰,自2021年04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7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泰格医药(持仓比例8.14%)、药明康德(持仓比例7.74%)、凯莱英(持仓比例7.53%)、康龙化成(持仓比例7.10%)、中国中免(持仓比例6.37%)、泸州老窖(持仓比例6.36%)、五粮液(持仓比例6.3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18%)、通策医疗(持仓比例6.12%)、爱尔眼科(持仓比例5.8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1年3季度,上证综指呈现震荡行情,最终下跌0.64%。指数普跌,沪深300指数、创业板指数和科创板指数分别下跌6.85%、6.69%和13.82%。从行业角度来看,有色金属、采掘和公用事业领涨,医药生物、休闲服务和食品饮料领跌。

  本基金坚持“在好行业里选择好公司”的投资理念。“好行业”的要求是:行业真实满足需求,可以提高社会生产效率,或者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行业空间足够大,天花板足够高,同时行业处于向上的周期;行业竞争格局好,行业里的公司能够形成壁垒。“好公司”的要求是:具备好的商业模式,能够维持长期差异化;具备良好的企业文化、治理结构和激励机制;管理团队具备优秀的战略判断和执行力,同时诚实可信;公司有较强的产品力以及研发、制造、营销和渠道等综合实力。

  Delta新冠病毒变异株导致的这一波国内疫情高峰已过,整体呈现总体可控的态势,目前属于疫情、疫苗接种和常态化防控三者共存的后疫情时代。近期经济数据持续走弱,显示出当前国内经济增长存在一定压力。因此尽管今年流动性相对去年边际收紧,总量流动性仍旧处于相对偏宽松的状态,但是出现全面性的总量刺激政策概率不大,更多是针对制造业和中小微企业的信用政策。股票市场增量资金有限,趋势性上涨或下跌的概率都不大,整体呈现存量博弈、结构性行情。

  从中长期来看,我国金融开放的力度加大,外资持续流入的趋势不变。国内“房住不炒”的思路延续,叠加理财产品打破刚兑,居民投资面临“资产荒”,权益市场有望承接居民资产配置的需求。结构方面,中长期看好景气度向上的细分行业,如消费、医药、高端制造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1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1180元,累计净值为2.118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2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7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诺德新旺(00529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