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战略新兴产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5.66%

新华战略新兴产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5.66%

  金融界基金01月05日讯 新华战略新兴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新华战略新兴产业混合,代码001294)01月04日净值下跌5.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839元,累计净值为1.4839元。

  新华战略新兴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7.51%,今年以来收益-5.66%,近一月收益-6.44%,近一年收益10.90%,近三年收益199.1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强,自2021年11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药明康德(持仓比例8.44%)、迈瑞医疗(持仓比例7.46%)、九洲药业(持仓比例5.51%)、泰格医药(持仓比例5.10%)、凯莱英(持仓比例4.90%)、心脉医疗(持仓比例4.84%)、诺泰生物(持仓比例4.48%)、健友股份(持仓比例4.02%)、博腾股份(持仓比例3.94%)、海泰新光(持仓比例3.6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1年前三季度市场波动较大,本基金在三季度进行了仓位组合调整,目前持仓以医药消费相关标的为主,基金经理坚持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去做投资,持股集中度相对较高。展望四季度,我们将继续关注中国“工程师红利”、“老龄化需求爆发红利”“科技创新红利”三个方向带来的投资机会,重点跟踪医药生物板块。从需求端来看,中国正在加速进入老龄化社会,诊疗、养老以及美好生活需求确定性极强,且在快速爆发。从供给端来看,国内创新正在加速崛起,药品、器械、耗材领域均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部分头部企业的研发管线已经进入全球第一梯队,而近年来随着药审制度改革和产业链配套的日趋完善,企业的研发速度和效率也在加速提升。科创板的推出、一级市场投融资的火热,也在资本端给与创新企业更大助力。从支付端来看,医保基金稳健运行,内部支付结构不断调整,且随着改革开放一代陆续进入老龄化年龄段,个人医疗消费支出能力也在快速提升。行业配置上,我们重点关注以下子领域:第一医药研发服务外包行业。医药研发服务外包行业是板块内中国工程师红利的最大受益者,同时也是板块内唯一一个具备全球化竞争力的领域。国内创新升级和全球外包产业转移两大逻辑正在持续验证。企业订单饱满,产能持续扩充。行业景气度在未来三年有望持续高企。第二医药医疗创新。这其中包括创新药、创新器械和创新服务。单一产品的创新具备不确定性,我们更加关注企业整体研发平台建设能力的评估,以及未来在行业赛跑过程中企业持续的研发和兑现能力。第三美好生活。这其中包括医药消费、医药服务等。我们将从从品牌、竞争格局、行业需求几个层面重点挖掘。另外科研服务、医疗服务、高端制造等领域我们也会重点关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1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42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55%,同期比较基准的增长率为-2.4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新华战略新兴产业混合(00129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