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远博锐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78%

博远博锐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78%

  金融界基金01月05日讯 博远博锐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远博锐混合C,代码008885)01月04日净值下跌4.7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275元,累计净值为0.9275元。

  博远博锐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25%,今年以来收益-4.78%,近一月收益-0.03%,近一年收益2.1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钟鸣远,自2020年07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25%。

  谭飞,自2020年07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2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富龙(持仓比例6.21%)、药明康德(持仓比例5.60%)、泰格医药(持仓比例4.86%)、派林生物(持仓比例4.66%)、楚天科技(持仓比例4.45%)、凯莱英(持仓比例4.22%)、心脉医疗(持仓比例4.08%)、康龙化成(持仓比例3.88%)、康众医疗(持仓比例3.03%)、谱尼测试(持仓比例2.9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随着疫苗接种在新兴市场普及,全球生产对疫情的边际敏感程度下降,同时随着口服新冠特效药在三期临床试验的成功,将为顺周期等复苏行业带来一定的投资性机会,但仍需要警惕财政刺激的逐步退出使得复苏动力断档的风险。

  针对疫情,我们认为短期内无法根除,脉冲式冲击、周期性复苏的局面或将延续,同时新冠口服特效药的副反应仍是不能忽略的。因此未来疫苗、小分子口服特效药、中和抗体药物构成了抗击新冠病毒的组合拳。

  在医药行业我们认为,前三季度医药利空政策密集发布,对整个行业造成一定冲击,如创新药、高质量仿制药、药店、康复医疗等企业处于阶段性低估状态。进入四季度政策冲击的影响边际减弱,部分企业存在修复的投资机会。另外,我们仍旧看好行业景气度保持较高的CRO/CDMO(医药研发外包/医药研发生产外包)行业、"卡脖子"的关键生物化学原材料行业、快速发展的制药专用设备行业、"专精特新"的心血管医疗器械行业、血制品行业和二类苗快速复苏的疫苗行业。在新兴行业中,我们对国产渗透率低的科研服务行业、中高端科学仪器行业保持积极关注。配置上,我们保持稳健偏乐观的思路,结合企业所处的发展阶段和现阶段的估值进行配置,总体维持中等偏上仓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博远博锐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0.9238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4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51%;截至报告期末,博远博锐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0.9194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4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5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博远博锐混合C(00888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