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匠心科技1个月滚动持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33%

国联安匠心科技1个月滚动持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33%

  金融界基金01月05日讯 国联安匠心科技1个月滚动持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联安匠心科技1个月滚动持有混合,代码011599)01月04日净值下跌4.3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899元,累计净值为0.9899元。

  国联安匠心科技1个月滚动持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1%,今年以来收益-4.33%,近一月收益-14.8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潘明,自2021年05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圣邦股份(持仓比例9.19%)、北方华创(持仓比例8.96%)、宁德时代(持仓比例8.89%)、瑞芯微(持仓比例7.26%)、士兰微(持仓比例6.65%)、先导智能(持仓比例6.60%)、亿纬锂能(持仓比例6.59%)、美团-W(持仓比例5.49%)、富临精工(持仓比例4.26%)、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2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由于经济受短期散点疫情和电力缺口的扰动,A股有所回调,沪深300指数下跌6.85%,中信TMT指数表现略好,下跌6.69%。科技板块中电气设备行业一枝独秀,大幅上涨,尤其是风电设备和锂资源相关个股。其他科技行业比如电子、计算机、传媒和通信悉数下跌。本基金建仓完成,主要布局半导体、动力电池、港股互联网和绿电等领域。

  三季度期间A股半导体和港股互联网板块的回调幅度比较大,是科技板块中主要的不对称风险,而新能源产业链的上游却不断提供不对称的超额收益。不对称风险和超额收益的来源有可能在年底前发生变化。本基金认为绿电是一个必然大趋势,类似于几年前的新能源车主题。与火电不同,绿电可以通过科技创新持续降低发电成本,帮助出口企业降低碳税。绿电产业链中的软件、设备和运营等多个环节值得关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8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7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联安匠心科技1个月滚动持有混合(01159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