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南向资金连续7日净买入,投顾新品“金选投顾”目前已经被叫停

  一、交易提示

  1.沪深成交略超1万亿。盘面上,锂矿、稀土、半导体、疫苗、制药板块等纷纷下滑;新冠肺炎检测板块冲高回落,九安医疗3连板且在两个半月内累涨超10倍。煤炭、石油天然气板块逆市走强。北向资金小幅净卖出5.85亿元。恒瑞医药净卖出7.77亿元,爱尔眼科净卖出5.65亿元,中国巨石净卖出5亿元,比亚迪、宁德时代、五粮液净卖出逾2亿元。净买入方面,多只新能源股继续获外资加仓,国电南瑞获净买入5.83亿元,隆基股份、恩捷股份净买入超3亿元,亿纬锂能、赣锋锂业净买入逾2亿元,华友钴业净买入1.3亿元;此外,药明康德、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净买入超3亿元,紫金矿业净买入2亿元。

  2.港股成交1363.3亿港元。能源、金融板块涨幅居前,银行股多数上涨,三桶油延续涨势。科技股回调,地产、医药股走弱。南向资金净买入13.39亿港元,连续7日净买入。融创中国、美团-W、快手-W分别获净买入8.62亿港元、8.21亿港元、3.4亿港元。净卖出方面,香港交易所、腾讯控股、舜宇光学科技分别遭净卖出5.79亿港元、4.7亿港元、4.58亿港元。

  3.量化私募人士透露,2021年12月部分托管方收到窗口指导,后续私募管理人在客户亏损的情况下不得计提超额收益部分的业绩报酬,而且计提完成后客户持有份额不能为亏损状态。

  4.支付宝联合兴证全球基金、南方基金、中欧财富、广发基金、嘉实财富和财通证券在今年1月4日推出的重磅投顾新品“金选投顾”目前已经被叫停。消息人士称,被叫停是因为合规问题,支付宝没有基金评价业务资格。目前支付宝理财栏目首页已经没有“金选投顾”的入口。

  5.百亿债券私募明毅基金旗下产品“明毅固盛五号”被投资人爆料出现无法赎回投资款的问题。投资人在实名举报信中称,明毅基金恶意侵占投资人款项、存在关联交易、不同产品间随意利益输送、信披违规等“违规行为”。明毅基金相关负责人称举报信中内容不属实,投资人和明毅基金公司将在两天后发布澄清说明。

  6.贝莱德建信第二只权益产品“贝盈A股二期”募资完毕,募集资金不足5亿元,相较于贝莱德建信首款产品“贝盈A股一期”24.64亿元的募资金额大幅减少。

  7.一则据称出自头部公募的一季度观点昨日在市场上广泛流传,其中有一条是“以茅台为首的少数高端白酒面临消费税提高,据说文件已批”。对此,贵州茅台相关人士称目前没有接到相关消息,泸州老窖相关人士也表示尚未听说,多名买方及卖方的食饮行业投研人士均答复为未听说相关文件出台。

  二、今年以来公募高管变更

公募高管变更 

  三、本周新发基金(1.10-1.14)

新发基金

关键词阅读:南向资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