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后迎来布局机会?华夏基金行情异动解读:指数连续回调为后续反弹积蓄能量

  金融界1月14日消息,今日市场分化明显,沪指持续调整下跌0.96%,创业板指涨超1%,养殖业、半导体及元件等多板块持续活跃,新冠检测、中药、医疗器械等医药股全天大涨,房地产开发、天然气板块持续走弱,煤炭概念、景点及旅游板块全天较低迷,三市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仍较弱。

  延续昨日微策略观点,华夏基金认为指数仍处于波动过程中,市场连续调整集中反应了投资者的以下担忧情绪:①宽货币后短期信用数据不及预期,对基本面下行压力的担忧;②美国通胀数据持续走高,美联储鹰派表态不断,对海外流动性环境加速收紧的担忧情绪升温; ③国内疫情形势的反复扰动,对市场风险偏好有所影响。

  指数连续回调也是同步释放风险的过程,并为后续的反弹积蓄能量。首先,政策转向稳增长和剩余流动性边际改善的预期仍然较为明确,这是前期催化跨年躁动的重要因素;其次,市场的信心来自于对基本面的改善,随着稳增长政策效果的逐步显现,信用周期的企稳,股票市场将逐步止跌;最后,在行业景气度方面,从业绩预告来看,电动车、军工、半导体设备等行业中,基本面超预期的公司越来越多,而股价尚未充分反应,随着风险偏好的修复,反弹仍然可期。

关键词阅读:指数回调解读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