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明星基金经理王鹏:更稀缺的景气行业搭配更好的流动性

  金融界1月18日消息,泰达宏利“预见2022”年度策略会在京举行。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资本市场改革持续深化,外资加速流入,热点题材轮动加快,中小盘股在产业趋势下快速成长,新能源等新兴经济成为贯穿全年的景气投资主线。泰达宏利基金投资部总经理、基金经理王鹏(管理公募基金规模107.4亿元)出席会议并带来了“2022年景气投资策略”主题分享。

百亿明星基金经理王鹏:更稀缺的景气行业搭配更好的流动性

  展望2022年,王鹏认为,更稀缺的景气行业搭配更好的流动性,判断业绩增速占优的成长行业仍大概率会有超额收益。

  对于新能源近期的回调,王鹏表示,去年11月份特别是中央提出稳增长以来,新能源车、光伏、风电、储能、CXO、军工等未来几年景气的行业发生明显的回调,但在基本面角度没有看到什么大的变化。大概率更多的是存量资金博弈带来的波动,这种情况在一季度业绩真空期容易出现,市场选择参与位置低有反转逻辑的行业和个股,但这种风格大概率在即将到来的季报期会经历大考。

  王鹏强调,景气行业从来没有简单因为估值高而带来股价趋势性崩塌,决定股价的核心是基本面数据的变化,我们目前观察到的是: 1)新能源车:排产和批零数据继续强势,22年保持50%增长,虽然锂价继续上涨导致市场对盈利能力有担忧,但一方面2C价格容易传导,另一方面除去锂以外其他原材料价格都在回落,我们判断对电池环节盈利能力影响不大; 2)光伏:硅料价格回落带动组件开工率明显回升,行业在经历一年的博弈后正在走向右侧,22年大概率40%的量的增长,可关注盈利能力企稳回升的组件、支架、玻璃,以及可能紧缺的石英砂等环节; 3)风电:少数22年不错23年更好的环节,可关注盈利能力企稳回升以及有进口替代逻辑的塔筒、轴承、法兰、升降机、海缆等环节; 4)储能:未来几年增速最快的环节,预计22年增速可能超过100%,核心是找到更纯和更有核心竞争力的公司,而不是担忧估值。

  “2021年Wind全A的利润增速29%,22年预期3%,在整体市场需求增长乏力而流动性更好的情况下,高景气将更为稀缺,继续看好景气板块今年超额收益的机会“,最后,王鹏表示, “波动不是风险,拿了错误的资产才是最大的风险。我们将继续坚持投资符合时代发展趋势的成长行业,努力为持有人赚取超额收益。”

关键词阅读:明星基金经理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