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经济学家郭磊:市场目前是典型价值修复,顶流基金经理紧急调仓,猛买低估值!百亿银行ETF成黑马

  广发证券首席首席经济学家郭磊昨晚(1.20)发文《宏观面的两条逻辑线》,认为宏观面的两条逻辑线:一是稳增长,二是海外流动性收敛。稳增长有利于权益资产;海外流动性收敛不利于权益资产。两条逻辑线同时存在的根本原因是中国经济和海外经济在本轮宏观周期上的背离。从2022年初以来的资产表现来看,权益资产对逻辑一、逻辑二同时反映,一个典型的结构特征是价值修复、成长调整。

  2022开年以来,银行板块累计涨幅稳居全市场所有行业ETF第一,银行ETF(512800)年初以来大涨6.54%,跑赢A股同期已上市的所有41只上市银行股中的30只,胜率超73%。相对沪深300%(-2.37%)超额回报高达8.91%,成开年最大的黑马板块!

  上交所数据最新显示,银行ETF(512800)最新基金规模达103.31亿元,为A股规模最大银行类ETF。

首席经济学家郭磊:市场目前是典型价值修复,顶流基金经理紧急调仓,猛买低估值!百亿银行ETF成黑马

  复盘去年7月的降准,政策公布后两个月内即拉动券商指数涨幅近20%。近期政策利好频出,今日央行盘前降息再现对市场的呵护,全面注册制、降准降息等愈加唤醒市场对“含财率”较高的券商板块的关注,也提升了机构对其后市想象的空间。

  【A股风格突变,绩优基金经理紧急调仓,猛买银行地产这两大低估值板块】

  2022年新年伊始,A股市场风格快速切换,新能源、军工板块面临重挫,部分基金开年以来跌幅很大。公开数据显示,截至1月20日,今年以来跌幅超10%的主动偏股基金在200只以上。

  据业内调研,目前部分绩优公募积极加仓银行、地产等低估值板块,以获取这类低估板块估值修复的机会,并从估值优势中构建基金组合的“安全边际”;部分公募则继续坚守新能源、芯片、军工等高景气度行业,在行业整体高估值中,寻找更具确定性、更有估值合理优势的个股去投资;也有部分公募投资人则秉持“均衡配置”理念,同时持有高景气和低估值板块,以分散市场大幅波动的压力。(中国基金报)

  国信证券银行首席王剑:你竟然忘了贷款降息对银行是利好

  贷款利率下降是利好?直接先上答案:通常是的。

  主要是对银行业有两点利好。

  一是,降低贷款利率减轻借款人财务负担,改善其经营,从而利好于银行的资产质量。

  二是,贷款利率下降(过去是降法定基准利率,如今是降LPR),背景的是货币宽松,为了促进经济增长。

  可见,主要的利好因素是资产质量。虽然银行息差可能是回落的,但和资产质量改善比起来,那都不算什么。资产质量与息差,是两个数量级完全不同的指标,甚至差出10倍的数量差。

  最容易想起的一个例子,就是2014年底,货币政策双降(降息、降准),银行股拔地而起。在后来的3年左右时间里,银行息差显著回落,16家A股老上市银行的净息差,2014年是2.56%,到了2017年已跌至1.99%。

  【银行ETF(512800)聚焦成长标的指数前十大重仓股占比近7成】

  银行ETF及其联接基金跟踪中证银行指数,包含40只上市银行股,反映板块整体行情,避免个股黑天鹅风险,其中7成仓位聚焦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宁波银行、江苏银行等高成长性银行股,聚焦成长,投资胜率更高!截至1月20日收盘,银行ETF(512800)2022年以来涨幅达6.54%,跑赢A股同期已上市的所有41只上市银行股中的30只,胜率超过73%

首席经济学家郭磊:市场目前是典型价值修复,顶流基金经理紧急调仓,猛买低估值!百亿银行ETF成黑马

  【百亿明星基金经理加仓银行股】

  公募基金2021年四季报开始披露,百亿级明星基金经理丘栋荣加仓银行股。旗下中庚价值灵动、价值品质2只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中均新增了常熟银行,合计持股数近6800万股。

  在四季报中,丘栋荣对于新一年的投资方向也有明确的阐述。对于大盘价值股中的金融等板块,丘栋荣表示,看好与制造业产业链相关、服务于实体经济、有独特竞争优势的区域性银行股,这类银行经营稳健、基本面风险较小、估值极低、成长性较高全球最大资管巨头贝莱德最新A股持仓曝光:偏爱4大板块

  全球最大资管巨头贝莱德旗下基金、也是首只外资公募基金——贝莱德中国新视野披露四季报,从整体配置上来看偏向电子、银行、白酒、生物医药等4大板块。

  据悉,该基金分别持有招商银行和兴业银行达634.04万股和1416.62万股,占净值比分别为4.94%和4.32%,位列第三、五大重仓股。

首席经济学家郭磊:市场目前是典型价值修复,顶流基金经理紧急调仓,猛买低估值!百亿银行ETF成黑马

  基金经理唐华在此前表示,自己更多是自下而上去选择优质个股,基本面和估值都是会着重分析的要素。在个股分析上面强调的是四点:好行业、好公司、好领导和合理估值。

  【银行股年度业绩快报密集披露利润增速大超预期!

  截至目前,已发布业绩快报/预告的15家银行中,有12家利润增速超20%!(成都银行披露为区间值,暂亦计算在内)拨备覆盖率、不良率等关键指标均有所改善!

首席经济学家郭磊:市场目前是典型价值修复,顶流基金经理紧急调仓,猛买低估值!百亿银行ETF成黑马

  风险提示:银行ETF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银行指数(399986),中证银行指数(399986)成立于2013年7月15日,该指数的历史业绩是根据该指数目前的成份股结构模拟回测而来。其指数成份股可能会发生变化,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

  免责声明:转载内容仅供读者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其任职机构立场及任何产品的投资策略。本文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如您认为本文对您的知识产权造成了侵害,请立即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

关键词阅读:银行ETF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