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南向资金连续17日净买入,一线私募开年预期乐观,公募新发又有近千亿“子弹”已在路上

  一、交易提示

  1.虎年第一个交易日A股主要股指全线走强。沪深成交0.82万亿,环比略增。盘面上,稳增长相关板块全面爆发,水泥、大基建央企、建筑、钢铁、煤炭板块纷纷上扬。国际油价创多年新高,油气板块趁势而起,中国石油涨超9%。稀土板块猛烈反弹,金融股普遍造好。白酒股休整,影视股大幅调整。北向资金净买入55.52亿元。外资继续大幅加仓大金融,中国平安净买入10.35亿元居首,招商银行、东方财富净买入超5亿元,兴业银行净买入超4亿元;此外,比亚迪净买入5.95亿元,净买入额创逾1个月新高,紫金矿业净买入超3亿元,隆基股份、中国中免、歌尔股份净买入逾1亿元。净卖出方面,赣锋锂业、牧原股份净卖出超4亿元,平安银行净卖出3.05亿元,药明康德、五粮液净卖出超1亿元。

  2.港股高开低走全天多数时间弱势震荡,大市成交1223.1亿港元。能源、电讯板块走强,三桶油全线收涨,中海油涨超4%领涨蓝筹。科技、消费板块跌幅居前,阿里巴巴跌4.5%,中国飞鹤、农夫山泉跌超5%。部分医药股涨势强劲,开拓药业涨超25%。南向资金净买入13.98亿港元,连续17日净买入,累计净买入467.98亿元。中国移动、中国海洋石油、快手-W分别获净买入7.5亿港元、4.81亿港元、3.33亿港元。净卖出方面,腾讯控股、建设银行、长城汽车分别遭净卖出7.98亿港元、4.02亿港元、2.72亿港元。

  3.高盛发布港股首选名单,将中银香港、中石油、紫金矿业、邮储银行、赣锋锂业列入“确信买入”名单,同时给予建设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长和、港铁公司等“买入”评级。

  4.多家一线私募最新策略观点显示,目前私募业内对于虎年开局阶段的市场表现,普遍抱有乐观预期。维持高仓位、加仓、看好市场短期反弹持续性,正在成为当前私募机构在策略应对上的主要关键词。百亿私募伊洛投资宣告,自2月正式放开旗下产品的认购和追加,此前在去年7月公司曾公告封盘,经过大半年后重新开放募集,公司称市场已进入相对合理的估值区间。

  5.中国证监会与新加坡金管局举行第六届中新证券期货监管圆桌会,表示支持双方交易所下一步推出ETF互通产品,并就继续加强中新证券期货市场务实合作达成重要共识。

  二、2月新发基金一览

  公募基金2021年不仅发行数据创下历史纪录,整体规模更是迈上25万亿元大关,成为大资管行业的中坚力量。截至2021年12月底基金总数量已增长至9114只。上海证券预计,按目前基金的发行速度,基金数量将在2022年10月突破万只。2022年伊始,多家基金公司纷纷推出新基金。春节长假后的第一周,就有41只基金进入发行期,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的占比超过了九成,近千亿元“子弹”已在路上。

2月新发基金一览

  三、近五年基金高管变化数据一览

基金高管变化一览

关键词阅读:南向资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