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基金阎安琪:看好的新能源汽车细分领域——隔膜

  隔膜是锂电池主材之一,虽然仅在电池总成本中占比10%,但是对电池的性能、安全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隔膜技术含量较高,设备投资较大,使得行业格局相对清晰,头部企业集中度较高。

  从海内外的对比看,国内公司的扩产速度明显高于海外公司,且在全球主要电池公司中的供应关系更全面,可以享受全球锂电池市场发展的红利。再对比国内隔膜公司,盈利能力有明显差别,这来源于规模效应、客户关系以及产品结构:绑定头部电池公司,大批量的生产销售可以分摊更多成本;如果为一家客户专门开辟一条产线来生产一种型号的隔膜,会使得停工切换时间减少从而提高效率;如果同时加入隔膜涂覆环节会产生更多附加值。

  隔膜目前有新的技术发展方向,比如在线涂覆技术,能够带动成本进一步降低,行业格局可能会进一步优化,同时有望产生更好的投资机会。

关键词阅读:诺德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