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银基金、中加基金、同泰基金等旗下新发基金延长募集期

  2月16日,资本邦了解到,Choice数据显示,截至2月16日,今年以来合计出现了36则基金延长募集期的公告。从基金公司的角度来看,其中不乏中小基金公司,例如上银基金、中加基金、同泰基金等,此外头部基金公司身影也频现延期募集。

  具体来看,2月14日,上银稳健优选12个月持有A发布公告称,将原定募集截止日从2月14日延期至2月28日。值得注意的是,该基金曾于1月28日发布提前至2月14日结束募集的公告,此后却延长募集期。

  此外,中加量化研选于1月10日开始募集,原定认购截止日为1月21日,公司在认购截止前一天发布公告称延期至3月31日,为新基发行再争取两个月时间。同时,华商稳健汇利一年持有于1月17日开始募集,原定认购截止日为1月28日。1月15日,该基金发布公告,将募集截止日延至4月15日,募集期延长近三个月。

  数据显示,今年1月新成立基金平均发行规模为9.64亿份,发行规模合计912.60亿份,而去年同期为5128.42亿份。今年以来的市场回调明显影响了投资者热情,也影响了新基金的发行进度。

  但值得一提的是,从历史数据来看,在基金发行降温时入场,投资者收益或往往更好。以最2020年3月为例,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球股市共振下跌,当月基金平均募集规模仅有8.82亿元,是当年唯一一个未超过10亿元的月份,也是发行总份额最低的月份。在此期间成立的偏股混合型基金和普通股票型基金共有47只,成立以来至2022年2月14日,有45只实现正收益,平均收益率是38.73%。

  业内人士表示,在市场交投冷清或者市场下跌时认购新基金,往往具备几个优势:首先,新基金建仓期由于仓位较低,能够较好应对市场的大幅波动;其次,市场回调有利于优质公司的高估值逐步消化、股价回归更合理区间,使基金经理能以更优价格买入优质标的;最后,市场风格快速轮动时,新基金具备更大的操作空间,能更好地适应市场风格。

关键词阅读:新发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