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头说”最新直播预告】数字人民币“火出圈”,如何投资布局?

  2022年以来,数字货币板块表现强势,频掀涨停潮!上周(2月7日-11日)再度上演满屏涨停盛况,高“含币量”金融科技ETF(159851)在2月9日创下8.15%的超高单日涨幅网友纷纷感慨:数字货币太火了!

  与A股数字货币板块相呼应,数字人民币在现实中也“火出圈”!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下载量仅安卓端已超3000万;数字人民币钱包已支持推送到美团、京东、滴滴出行、天猫超市等50多个平台;冬奥会上数字人民币惊艳亮相——落地场景40余万个,交易金额达96亿元

  数字人民币试点推广如火如荼数字货币板块行情火热,如何投资布局华宝基金龙头说直播间特邀华西证券研究所计算机行业高级分析师孔文彬火线直播分享!

  直播主题:数字人民币“火出圈”,如何投资布局?

  直播时间:216日周三 13:00-14:00

  直播嘉宾:华西证券研究所计算机行业高级分析师 孔文彬

  直播看点

  1.深入解读数字货币板块行情:政策、事件、行业基本面等一网打尽!

  2.重磅盘点数字货币投资机会:产业链各环节投资机遇全解!

  3.倾情分享数字货币投资方法论:讲透如何上车、何时上车!

【“龙头说”最新直播预告】数字人民币“火出圈”,如何投资布局?

  【A股数字货币怎么投?聚焦全市场“含币量最高”金融科技ETF(159851)!】

  【含币量两市最高,数字货币+移动支付概念股合计26只

  公开数据显示,金融科技ETF(159851)跟踪中证金融科技主题指数覆盖A股数字货币、移动支付概念股达26只,为目前全市场“含币量最高”ETF!

【“龙头说”最新直播预告】数字人民币“火出圈”,如何投资布局?

  数据来源:华宝基金,截至2022.2.9

  【确定性成长赛道,强业绩持续验证高景气!】

  金融科技ETF(159851)成份股2021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达到创纪录的130.51亿元,已超2020年全年,同比增长52%

  其2020年归母净利润超123亿元,同比高增347.64%。金融科技ETF(159851)标的指数当前PE估值50.66倍(2022.2.9)低于历史60%的时间区间,相比业绩高增速,配置性价比凸显。

【“龙头说”最新直播预告】数字人民币“火出圈”,如何投资布局?

  数据来源:华宝基金,截至2021Q3

  【上层制度应声落地,四部委联合发文确定板块发展】

  中国人民银行、市场监管总局、银保监会、证监会印发《金融标准化“十四五”发展规划》,其中提到,稳妥推进法定数字货币标准研制;综合考量安全可信基础设施、发行系统与存储系统、登记中心、支付交易通信模块、终端应用等,探索建立完善法定数字货币基础架构标准。

  安信证券最新研报指出,《金融标准化“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稳妥推进法定数字货币标准研制”,标准统一将为未来数字人民币大规模推广奠定基础,数字人民币产业链投资机会主要包含五类企业:金融机具企业、银行IT企业、支付机构、加密算法企业、应用场景企业。

  招商证券认为央行数字货币有望成为碳中和之后的又一确定性赛道;安信证券指出,数字人民币改造有望带动1165亿元投资规模。海通国际认为,2022-2025年间金融科技的发展速度将维持高位

【“龙头说”最新直播预告】数字人民币“火出圈”,如何投资布局?

  数字货币概念相较传统行业,研究门槛高,个股分化剧烈,产业分工也较多,个股筛选较难,选择通过高“含币量”金融科技ETF(159851)及其联接基金(A:013477;C:013478)来把握板块行情更简单高效。

  ETF卖出没有印花税(股票为1‰)亲民的低门槛和低成本的交易机制,使得投资操作更加灵活,通过分批定投等方式,更能高效把握数字货币行情,积攒板块成长红利。

  【最高预增超38倍!金融科技ETF(159851)成份股2021年业绩预告一览

  近期,上市公司2021年业绩预告相继披露。金融科技ETF(159851)成份股业绩整体超预期,多只数字货币概念股业绩暴增!

  恒宝股份预计归母净利润同比增超25~38

  赢时胜、国民技术预计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幅最高超18

  信雅达、证通电子、新国都、高伟达均预计归母净利润同比翻番!

  第一大权重股恒生电子预计归母净利润为14.69亿元左右,同比增幅为11.18%右。

  第二大权重股东方财富预计归母净利润达82~89亿元,同比增长71.62%~86.27%

【“龙头说”最新直播预告】数字人民币“火出圈”,如何投资布局?

【“龙头说”最新直播预告】数字人民币“火出圈”,如何投资布局?

  风险提示:金融科技ETF被动跟踪中证金融科技主题指数,该指数基日为2014.6.30,发布日期为2017.6.22,指数成份股构成根据该指数编制规则适时调整,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本基金由华宝基金发行与管理,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选择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的产品。基金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投资需谨慎!销售机构(包括基金管理人直销机构和其他销售机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本基金进行风险评价,投资者应及时关注基金管理人出具的适当性意见,各销售机构关于适当性的意见不必然一致,且基金销售机构所出具的基金产品风险等级评价结果不得低于基金管理人作出的风险等级评价结果。基金合同中关于基金风险收益特征与基金风险等级因考虑因素不同而存在差异。投资者应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情况,结合自身投资目的、期限、投资经验及风险承受能力谨慎选择基金产品并自行承担风险。中国证监会对本基金的注册,并不表明其对本基金的投资价值、市场前景和收益做出实质性判断或保证。基金投资需谨慎。

关键词阅读:数字人民币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