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基金阎安琪:看好新能源汽车的细分领域——锂电池

  我们对锂电池环节的理解是,不仅要把它当成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去看待,更需要放在能源革命的大背景下去理解它的重要性,这样才能以更高维度的视角去定义锂电池的投资价值。

  随着政府政策支持,技术进步以及企业生产规模扩大,近5年的时间,锂电池价格下降了60%以上,而在动力领域装机量大幅提升,已经形成了趋向平价-规模增加的飞轮式发展趋势。站在目前时间点看,锂电池公司在纵向发展上,已经初步形成了产业链一体化模式,在材料、工艺、结构上不断进一步提升性能、降低成本、增加安全性。同时,上述进步有利于锂电池公司横向扩展,在更多的领域,包括除汽车外的其他交通工具、储能市场、消费品等逐步向电动化发展,为锂电池打开更大的市场空间。

关键词阅读:诺德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