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公募基金高管近10年变更数据盘点,明星基金经理离职,投资者而言去还是留?

  一、交易提示

  1.A股整体呈现震荡格局,“东数西算”概念股井,地产股尾盘异动上涨,沪深两市成交额逾9000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35.2亿元,白酒、医药股遭抛售,贵州茅台净卖出6.96亿元居首,五粮液、凯莱英净卖出超4亿元,净卖出额均创近2个月新高;此外,兴业银行、比亚迪净卖出逾2亿元,隆基股份、赣锋锂业净卖出逾1亿元。净买入方面,宁德时代、东方财富日内再度走弱,外资逆市加仓,分别获净买入5.51亿元、4.96亿元;此外,京东方A净买入3.99亿元,阳光电源、中国中免净买入逾1亿元,药明康德净买入1亿元。

  2.港股成交升至1437.49亿港元。科技股单边走低,游戏股全线下挫,地产股走弱。南向资金净买入5.35亿港元。美团-W、中国移动、碧桂园服务分别获净买入32.16亿港元、6.41亿港元、2.77亿港元。净卖出方面,腾讯控股、快手-W、工商银行分别遭净卖出30.15亿港元、3.51亿港元、3.37亿港元。

  3.国务院印发《“十四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规划》,目标是到2025年,养老服务床位总量达到900万张以上,新建城区、新建居住区配套建设养老服务设施达标率达到100%,养老机构护理型床位占比达到55%。规划提出,尽快实现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实施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将更多慢性病用药纳入集中带量采购。规划专章提出“大力发展银发经济”,在养老五年发展规划中是首次,并规划布局10个左右高水平的银发经济产业园区,打造一批银发经济标杆城市。

  4.银保监会扩大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范围。3月1日起,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区域扩大到全国范围,在原有6家试点公司基础上,允许养老保险公司参加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

  5.我国私募基金管理规模突破20万亿元。中基协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月末,存续私募基金管理人24646家,存续私募基金126916只,存续基金规模20.28万亿元,较上月增加5143.64亿元。1月新备案私募基金规模958.88亿元,较上月减少740.57亿元。

  6.深圳中院于2月17日对金信基金颁布限消令。对此金信基金回应称,近期公司并未收到过相关限制消费令。目前在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上,未查询到与金信基金及法定代表人相关的限制消费令。公司将保持与法院沟通,密切关注事件进展。

  二、基金预警

  A股大幅震荡,绩优稳健类产品受追捧,“冠军固收+”基金也限购了。今年震荡中斩获7.6%正收益的“固收+”“冠军基金”安信民稳增长,公告实施大额限购,单日限购规模为50万元。此外,还有部分长期绩优基金单日限购仅为10元,目前已有124只“固收+”基金“闭门谢客”,谢绝大资金买入

  截止2月21日,2月以来短短11个工作日,已有14只短债基金公告暂停大额申购,其中,招商鑫悦中短债2月已经两次限制大额申购,大额申购上限从2万元下调至3000元,再进一步下调至1000元。与过往多数基金因规模增长过快限制大额申购不同,业内人士透露,此次短债基金“批量”限制大额申购是与债券市场缺资产有关,目前债券市场收益率偏低,寻找收益率较高的优质资产存在一定难度。

  2月19日,宝盈基金发布基金经理变更公告,公司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基金经理肖肖因个人原因提出辞职,卸任旗下8只产品基金经理,并已于2月19日离职。卸任的产品分别为:宝盈资源优选混合、宝盈现代服务业混合、宝盈龙头优选股票、宝盈研究精选混合、宝盈品牌消费股票、宝盈优势产业混合、宝盈鸿利收益混合、宝盈新锐混合。知情人士透露,肖肖下一步或将“奔私”,投身私募基金行业。

  基金经理离职后,对于原来管理产品的投资者而言,是去是留?

  对于基民来说,若持有的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出现基金经理离任的情况,可以观察两点来决定是否继续持有基金:其一,基金经理离任原因。如果是公司内部调整,影响不大;如果比较认可原来的基金经理,不妨赎回后继续关注他的后续动向。其二,观察新任基金经理的过往业绩和投资策略,可以给新基金经理四五个月的“考察期”。

  三、公募基金高管变更

公募基金高管变更

  四、本周新发基金一览(2.21-2.25)

本周新发基金一览

关键词阅读:基金早班车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